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雨润食品再跌5.92% 成交逾45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8日消息,昨日大跌近20%的雨润食品今日盘初高开后再现跳水,盘中一度大跌近9%,此后展开震荡反弹,跌幅有所收窄,但尾盘再度小幅下挫。

  截至收盘,雨润食品跌5.92%,报19.38港元,成交45.66亿港元。而整个港股大市仅成交622亿港元,雨润一只股票便占了大市成交的近十三分之一。

  市场传闻称有美国对冲基金正在沽空食品股,雨润食品从上周五起便遭到甩卖,股价下跌5%,昨日更急挫19.84%,收报20.6港元,创52周新低,成交额达到28.25亿元,其中沽空股数达2182万股,涉及金额约4.94亿元。有消息称该股遭到老虎基金狂沽,并与近期另中国民企“害怕”的美国研究机构“浑水研究”(Muddy Waters Research)将发表不利于食品股的报告有关。

  公司今日发布公告表示,董事会已知悉近日公司的股价变动及成交量上升,但并不清楚导致股价下跌的原因,且公司目前并无任何收购或变卖的计划。

  公司主席祝义材在分析员会议上更表示,不排除个人增持,公司也会考虑回购股份。“浑水”则表示,任何有关该公司即将发表报告的传言,投资者应小心审慎对待。

  从基本因素分析,雨润是内地最大猪肉制品供货商之一,近期内地生猪价格急升,对同时经营上游养猪业务的雨润本应有利,但生猪价格高企已令部分内地城市实施限价令,令市场忧虑有进一步物价管制措施,为雨润前景增添不明朗因素。(堂明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