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盛集团:希腊乐观前景及特里谢讲话推高欧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相信希腊在明天的投票中将批准名为“中期财政计划”的减赤措施,进而提振风险情绪。在这样的环境中,美元兑除日元和瑞典克郎外的主要货币走软。欧元还受到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早些时候讲话的支持。特里谢表示,央行正处于“高度警惕的模式”。意即央行可能在下周的会议上加息。欧元/美元几乎涨至1.4400,后回调,目前交易于1.4360上下。

  美国4月S&P/CaseShiller房价指数八个月中首次上扬,自137.93的前值升至138.84。但这个数字仍处于多年低点附近,且年率下跌3.96%(前值跌3.77%)。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自61.7的前值跌至58.5,低于预期的61.0。这个结果为7个月低点,突显出对经济前景的忧虑。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意外高于预期的-3,自-6的前值升至+3。

  美国股市受上述乐观情绪激励反弹。道指涨约1.21%;标普 500指数上涨约1.29%。商品走高,由原油上涨近2.43%领衔;黄金与白银这两种贵金属分别上扬0.08%和0.51%左右。美国10年期国债殖利率飚升10个基点左右,报在3.04%附近。

  接下来的亚洲时段,市场将迎来日本5月工业产出初值;澳大利亚6月DEWR熟练工职位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