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债冀解美股飙 港市守降轨亦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9日消息,法国政府允许银行把希债七成旧换新,和Nike季绩佳等因素,香港黎伟成促纽约股市飙升,有利港股守下降通道21,700且裂口底22,048之余,料聚量再战裂口顶22,344。

  据香港媒体报道,华尔街三大指数由二连升,且升幅明显扩大:(1)道琼斯指数收盘12,188.69,飙升145.13点,连同上日之升108.98点,两日累计上升254.11点;(2)标准普尔指数升16.57点,报1,296.67;(3)纳斯达克指数走高41.03点,收2,729.31。美股之能够扩大升势,是受多个利好因素支持:

  (一)希腊债务有新的解决之途:(i)法国的银行与政府达协议,可把所持的希腊债券于到期时,其中的70%旧债换成新债,以延长希债限期,而德国银行界亦对这个法国模的翻版‘布雷迪计划’(Brady Plan)表示感到兴趣,(ii)市场有消息谓债权人会重新投资大约70%自2011年中至2014年中即共三年到期的希腊主权债务,此举如能成功,亦可引用于葡萄牙等欧洲诸国。但最重要者,莫如希腊国会通过政府提出加税、削支的紧缩政府,以改善财赤与减债的方案,能够获通过。

  (二)Nike的季度业绩表现远优于分析员的预期,促投资者对经济回复憧憬。

  (三)新数据表现差强人意可能的负面影响:(a)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于6月下调至58.5,低于5月份61.7,显然受就业市况不稳之困;(b)Caseshiller作出的报告显美国的房屋价格于4月份续跌0.1%,但跌幅少于3月份的0.3%。

  港股6月28日收盘22,061.78,?升20.01点。恒生指数日线图由阳烛身怀六甲转阴烛陀螺上升,各主要技术指标变化为:(1)9RSI 中轴下方又见顶转底背驰在升轨之上,短线稍强;(2)STC%K底背驰越%D续缓升,续保短线收集信号;(3)DMI+D底背驰加大收窄对-D熊差距力度,中线渐向俏:而(4)MACDM1底背驰越讯号线M2向上,Diff负方续升,中线有趋稳之望。

  维持对港股中线‘审慎乐观’,短线反复难免的观点,是因为:

  (一)市场有传环球银行金融监管机构对商业银行制订的最新监理规条,不若一般揣测的严苛,理由是要在监理和支持经济发展中取其平衡,使银行股再受资金追捧。

  (二)港市则面对基金特别是对冲基金趁个别民企有问题,先肆意造谣,后洗仓,上下其手,而监理部门却暂时袖手旁观。

  (三)我仍估计评级机构肯定锲而不舍对欧债问题落井下石,是不稳之因。

  经多日争持,相信恒生指数不仅可保降轨21,700,毋须再下试21,509,纽约市初摆脱欧洲债务、金融谣言、评级之困,会拉动香港聚量擒6月16日巨大下跌裂口22,344至22,048之顶,甚至有机会挑战近期较为密集阻力位22,509。

  恒生指数阻力位及支持位的预计

  初步阻力位22210

  较强阻力位22344

  初步支持位21950

  较强支持位2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