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温总理讲话推高欧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受我国总理温家宝有关欧债态度的利好刺激,昨日欧元摆脱了希腊大罢工的不利影响而继续走高。从盘面来看,这一利好不仅引发了美元汇率的下跌,而且也使得股市、大宗商品市场也纷纷上扬。从这一变化中我们不难发现,中国官方言论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力正与日俱增。自从去年中国重启汇改以来,中国已经多次声援欧洲并通过购买欧债,扩大从欧洲进口的方式来支持欧洲,如果未来中国真的加大对欧洲直接投资的话,那么也将有助于欧洲经济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从根本上化解欧债危机进一步扩大的风险。

  从短线市场的格局来看,欧元的连续上涨已经带动澳元上涨并带领英镑摆脱了因为经常帐数据不佳所出现的中短线下跌行情。根据这一特征我们可以初步判断,美元指数的短线强势格局正在被削弱,如果没有新的利好支持的话,美元要想重新收复120天均线还是有较大难度的。预计近期行情仍然会维持较为窄幅的横盘整理,以等待希腊投票结果。操作上可以重点关注昨天提示大家重点留意的交叉盘货币对以及欧元和澳元的上涨机会。

  外汇操作提示:

  黄金(GOLDs):昨日黄金价格的涨幅相对比较有限,但技术上止跌的信号却比较的明显。操作上仍然可以考虑择机做多,不过建议多关注纽约时段的交易机会并结合其他大宗商品的价格走势加以判断。

  欧美(EURUSD):显而易见,120天均线的支撑非常的有效,而且短线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基本化解了其短线破位的态势,预计短线有望进一步惯性上涨,不过空间可能会比较有限,建议关注1.4400一线的阻力。

  澳美(AUDUSD)昨日澳元汇率回升力度强劲并回到了1.0530一线。从走势上来看,股市上涨之后短线投资者对高息货币的需求已经有所恢复。虽然目前还很难确立起一轮中线的涨势,但短线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操作上可以考虑做多。

  美日(USDJPY):美股的上涨已经美债的下跌导致了美日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涨,尽管81一线仍然有一定的阻力,但如果能够最终突破的话,后市美日有望扩大挑战82一线。

  布伦特原油(OILs):原油价格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强劲反弹,这也表明其中期已经暂告一个段落。技术上5天均线已经被收复,短线极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反弹势头,操作上可以考虑做多,预计有望收复110一线,关注今晚美国库存情况

  今日关注:

  19:00 加拿大消费者物价指数

  22:30 EIA原油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