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美指续跌 现货黄金将剑锋何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经济数据不佳打压美元汇率,美元指数承压走低,以及市场纷纷对希腊紧缩计划获议会投票通过作出乐观预期,在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扬的带动下,现货黄金价格小幅走高。

  昨天美国谘商会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58.5,为201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当月反映消费者对未来6个月经济活动预期的预期指数降至72.4,;当月现况指数降至37.6。5月份指数未作修正,仍为39.3。

  希腊议会今日将对280亿欧元的节支及增税计划进行投票,并于周四(30日)投票表决包含具体落实步骤的另一份议案。希腊议会必须通过财政紧缩计划,才可取得国际援助的下一笔资金,以偿还债务。投资者正焦急等待希腊议会的投票结果。该计划是希腊得到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一步援助的先决条件。

  汇丰银行(HSBC)周二表示,印度黄金需求呈现季节性疲软状态,但最近金价的持续回调或刺激买兴上扬。但该行称,金价的进一步回调可能会刺激消费兴趣上扬,尽管季节性利空因素依然存在。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其截至6月27日止的黄金持仓量维持在1,209.14吨的水平不变。

  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周二表示,中国将通过购买一些欧元区成员国的债券来帮助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