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情绪降温 实物金需求难阻黄金继续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周一持续上周跌势,下跌了0.41%,收于1496.20美元/盎司。这与原油价格持续的走弱和市场避险情绪的降温有着密切的联系。虽然全球实物黄金需求热潮仍然持续升温,而且近期逢低买盘资金将会持续涌入,但不足以令黄金下行趋势出现逆转。

  欧盟正制定应急计划以帮助希腊顺利获得贷款,避险情绪稍减。而在本周举行更为困难的减支措施投票,市场人士大都抱有乐观的态度,另外投资者对可能涉及私人债权人的自愿性希腊债券展期的态度也越发乐观,使希腊违约的预期大大降低,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回落。RBC Capital Markets Global Futures总裁George Gero称:希腊或类似欧洲国家发生违约的可能减小,预计7月份黄金价格将有可能回落至1450美元/盎司。

  中国实物黄金和黄金投资持续升温,央行宣布为了满足贵金属纪念币收藏需要,决定增加熊猫金银纪念币的发行。随着高通胀率骑虎难下以及居民可支配收入的上涨,同时国内金融市场波动加剧,投资者急需资产保值。中国黄金协会主席Zhang Bingnan称:2011年中国黄金投资需求量将至少暴涨20%。加之澳大利亚铸币厂金银币销量创历史记录,反应出实物贵金属需求量的旺盛。但是实物需求常常影响中长期的黄金走势,而近期来说难阻回调之势。

  由于希腊等国国债违约问题现阶段是市场的焦点,所以欧元区加息预期大大降低。今日重要数据:16:30英国第一季度GDP,18:00意大利5月CPI,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欧盟现状论坛讲话,主要关注加息与欧债问题的解决和预期。

  从技术上来看,我本人认为今日黄金1492附近支撑较强,1512附近有阻力,今日收盘有可能收一根小阳线,价格也可能会重新站上1500大关之上。

  世元金行分析师:赵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