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雨天气影响东南亚橡胶供应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上海天然橡胶期货9月合约29日早盘上涨0.99%。轮胎企业仍面临压力,现货需求低迷阻碍橡胶价格回升,不过,东南亚进入多雨天气,影响原料供应。希腊债务风险下降,法德接近达成协议,也有助于稳定橡胶市场。

  28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8月原油合约收涨2.28美元或2.52%,报每桶92.89美元。全球最大的能源生产国俄罗斯称,国际能源署释放紧急石油储备后油价下跌将是暂时的,因生产商没有额外的能力提升现有油田的产量。远期供应可能仍然紧张。中国将削减部分石油产品的进口关税,扶助提振柴油、航油和燃油的进口,中国是全球第二大原油消费国。此外,美元指数回落,欧元兑美元走强,受助于希腊可能避免违约的乐观情绪。原油上涨,将增加合成橡胶成本,对天然橡胶价格有利。

  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多云,南部多云;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有雨,加里曼丹岛北部有大雨;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有大雨,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有雨,加里曼丹岛南部有雨;中国产区,海南阵雨,云南为阵雨天气,降雨偏多有损割胶生产。

  亚洲现货市场,前一个交易日,价格多数下跌。由于原材料成本下跌,泰国橡胶价格下滑。交易商称,市场交投热络,询盘增多。泰国合艾的出口商称,将选择继续等待。8月/9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报每公斤455美分。29日,马来西亚标胶SMR20 7月FOB官方报价早间保持稳定。

  其它方面,一年央票发行利率再度上升近10个基点,已高出一年定期存款利率近25个基点,相当于一次升息。央行此次以20亿元地量水平发行了一年期央行票据,收益率达到3.4982%。央票利率的再度上升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央行加息的预期,因央票利率超出同期存款利率的情况往往成为加息的前兆。商品市场承受压力。

  总体上,商品市场的压力有所下降。欧盟在救援希腊的措施上取得关键进展,法国和德国银行基本接受债务的展期,德国政府和法国政府的分歧大为减小。美国股市连续两日大幅上涨,带动了乐观气氛。中国加息的可能性再次上升,虽然市场曾在5月份起就为加息进行调整,但对于刚刚反弹的国内股市有较大压力,期货市场也受一定的影响。经济形势有所转变,橡胶价格逐渐走稳。中国产区降雨偏多,而且东南亚的降雨正在增加,马来西亚出现大雨,泰国部分地区再现洪灾。天气影响割胶生产以及货物的供应。不过,中国需求持续低迷,进口不振,缘于中国轮胎企业库存积压严重,近期对原料的需求走低,东南亚的中国贸易商出价偏低,以至成交困难。橡胶的回升难以顺畅,价格仍不稳定。

  (蔡旺春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