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复苏步入正轨 欧央行已做好7月加息准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3: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陈听雨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于尔根·斯塔克6月27日称,由于欧元区经济复苏已步入正轨,欧洲央行目前的基准利率保持在1.25%已不再适合,该行“已做好再次加息的准备”。

  斯塔克当日在德国汉堡发表讲话称,欧洲央行将对通货膨胀压力保持高度警惕,采取必要措施抑制物价压力。他警告称,全球的利率水平过低,可能导致新的资产价格泡沫。

  欧洲央行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该行行长特里谢称需对通胀形势保持“强烈警戒”。这一措辞被分析人士普遍解读为加息信号。此后,特里谢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国际频道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有可能”在7月上调利率,但他同时强调,该行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欧洲央行在4月加息25基点后连续两个月按兵不动。对此,分析人士预计,该行有可能于7月再度加息。

  根据欧盟统计局数据,欧元区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2.7%,增幅较4月的2.8%小幅回落,但仍远高于欧洲央行的目标2%。4月2.8%的通胀率为欧元区自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通胀水平。(陈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