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昨日欧元再度受益温总理讲话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昨日欧元再度受温家宝总理的讲话而上涨。昨日欧元盘中最高为1.4396.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4371附近。

  昨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对欧洲和欧元汇率有信心,已经表示中国将购买一些欧元区成员国的债券。

  昨日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强调对通胀处于高度警戒状态。这暗示未来欧洲央行还是有加息的可能性。

  昨日德国公布的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5.7,前值5.5.

  上述消息和数据支持了短线欧元走势反弹。

  但是,昨日有消息说,参加压力测试的欧元区的91家银行中,料有15家不能通过。这可能会限制短线欧元进一步扩大反弹。

  笔者目前认为:如果未来欧元能始终保持在1.4340之上运行,则不排除未来继续上试1.45整数关,反之,一旦未来欧元无法站稳在1.4340之上运行,则仍倾向于欧元以回调为主。

  从技术上看,近期欧元下档在1.4150和1.40整数关有一定的支持。

  昨日欧元反弹继续造成了美元汇率下跌。昨晚美元指数盘中一度跌破75点整数关,最低跌至74.87点,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美元指数基本围绕75点整数关上下运行。

  昨晚美国公布的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58.5,不如前值61.7,为2010年11月份以来最低。这一数据对短线美元走势也带来较为直接的影响.

  不过,昨晚美国公布的4月S&P/CS10座大城市未季调房价指数月率上升0.8%,美国4月S&P/CS20座大城市未季调房价指数月率上升0.7%。

  今日凌晨美联储官员费舍尔表示:美国下半年经济增速将远远快于上半年。

  上述数据和讲话暂时限制了美元更多的跌势。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美元指数近期不有效跌破74.23点,则不排除仍有反弹机会,而未来美元要扩大上升,则美元指数必须有效突破76.01点,否则,美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当然未来美联储最新动态仍将左右未来美元走势的变化。这点请投资者加以重点关注。

  昨日日元继续以回调为主,昨日日元盘中最低跌至81.26,为6月2日以来最低。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日元波动在81整数关附近。

  不过,今日上午日本公布的5月份工业产出月率上升5.7%,好于前值月率上升1.6%,创出史上第2高,这给短线日元带来一定的支持。

  目前,笔者还是坚持这样的观点:未来日元汇率要进一步走高,其价格必须有效突破79.56,而扩大跌势则必须有效击穿82.20.否则,日元走势将基本运行在79.56-82.20区间震荡。

  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继续下跌至74.50-75点请继续逢低买入。

  2.前期已经买入美元的投资者等待未来反弹机会。

  3.一般近期可以在美元指数反弹接近76点整数关附近逢高卖出为主。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4.23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有关日元汇率:

  1.如果短线日元跌至81.50附近继续逢低买入。

  2.一般在日元反弹接近80或更高位置逢高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日元有效跌破82.20,则止损买入日元。

  4.如果未来日元有效突破79.56,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