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期买点近在眼前 逢低加仓二线蓝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倍新咨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市场很有意思,往往政策出台时波澜不惊,当投资者认为消息没有影响时,市场却冷不丁的给人一耳光。像上周末各国央行在巴塞尔达成协议,对全球主要银行增加附加1%至2.5%的资本金,当时我们就认为中国的银行股将受到国际战略投资者减持预期影响,银行股将承压,然当时的银行股走势并没有体现出这一点,直到过了两个交易日的今天才表现得淋漓尽致。当然,银行股的表现或许不仅限于受减持威慑,一年期央票利率高出一年期存款25个基点,短期加息预期强烈也是原因之一。

  通胀见顶应该比较确定,但加息脚步声在临近也比较确定。或许有很多人认为央行加息过后,市场将涨得更加猛烈,但我们持怀疑态度。本栏讲过,非食品价格下降是通胀回落的两翼之一,是趋势使然;而食品价格未必回落多少,以猪肉为例,饲料受粮食价格上涨推动,成本已经提升,工人工资上涨具有刚性,更不可逆转,至于屠宰,销售等各环节成本也主要是受人工费用支撑,实在想不到能下降多少。所以我们认为虽然通胀见顶,但未必大幅回落,从而央行的货币政策不会放松,至少不会大幅放松,即使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上调有限,但公开市场将继续偏紧,整个市场的主界面还将紧张。

  货币政策偏紧制约指数上行空间,但市场人气高涨,机构们也在不约而同看多,暂不管他们真实意图如何,市场的势已经造起来了,短期死不了,上冲年线也应该没有多少问题。所以从技术层面看,上证指数回落到2700点附近可以加仓。考虑到市场资金仍然偏紧的情况下,权重股难有大作为,建议回避超级权重股,优先选择二线蓝筹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