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环保政策将刺激环保设备股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今日港股受隔夜美国上涨影响高开后,因国内股市下跌而恒指由升转跌。另外,恒指期货今日要结算,预料港股走势平稳。同时,值得投资者期待的是,基金公司将要进行半年结,为了让投资帐面好看来吸引投资者,预料其将会推升某些重仓股的股价,笔者认为这是环球股市近来走强的原因之一 。

  消息方面,环保部公布《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该规划通过依托重大专项建立产业化平台、支援关键技术、装备和产品研发与环境服务业支撑技术研究等多项措施,加强战略性新兴环保产业的科技支撑,并指出“十二五”期间重点领域科研业务费需要210亿元,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和野外观测研究站等能力建设经费需要10亿元。从预算方案来看,水污染防治领域、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生态保护与建设领域等投资估算投入较大,这算是国家对环保产业扶持较为全面的政策。根据中投顾问的报告,目前中国环境服务业在环境产业中的比重低于40%,未来综合环境服务将成为环保企业的发展方向,到2015年,整个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到4.5万亿元。因此,随著环保行业政策出台,相关企业将逐步开始受益。

  投资策略方面,政策出台最先受益将是装备制造商,由于废水、废气等处理的效果主要取决于其装备技术的水准,因此,资金应该沿著受益先后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