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獐子岛奇岛探奇珍活动上周迎来华北观光团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纬39度,碧波浩淼的黄海深处,长海县獐子岛。

  自5月27日獐子岛“奇岛探奇珍”万人獐子岛原产地体验游活动启动以来,到位于中国北方最富庶的海岛——著名的海珍品产地獐子岛观海岛景观、品海珍美味、体验生态养殖,迅速成为海珍品消费群体中的时尚。

  上周末,来自华北体验团的52位游客登上獐子岛,成为此次活动开展以来最大阵容的上岛体验团。体验游客无不感慨于獐子岛“海底银行”的富庶和生态养殖的安全放心。

  体验游客口碑相传

  吴先生只是此行52人华北体验团中的一员,有来自天津、河北、河南等区域的游客,他们都是獐子岛产品的消费者或者经销商。在游客体验船上,每当巴掌大的鲍鱼、虾夷扇贝、海胆以及海参,被潜水员从海中捞起,都会引来游客们的惊呼一片。而在船上享受海钓乐趣的游客更是收获颇丰,一条条大鱼频繁上钩,最大的一条黄鱼重达3斤多。

  “獐子岛真是名副其实的“海底银行!”、“看过獐子岛海洋牧场的生态养殖方式,我们觉得自己选择的獐子岛品牌海珍品的确是最安全、最健康的!”、“想不到,獐子岛海珍品是在如此广阔的海域成长的,自然采食、物竞天择的海珍品采食最好的!”如此这般的赞誉,在亲自登上獐子岛之前,任何一位游客都难以想象会出自自己之口,但事实上,在一队队的游客踏上这片神奇的海域之后,都无不赞叹。

  “我们发现,不管是潜水员还是拖船打捞上来的海参、鲍鱼等海珍品,如果大小没有达到规格,工作人员会直接将其重新放归大海,”来自河北的游客鲍先生感叹,这个细节让他非常感动。“有计划地采捕,有理性地开发,才是我们对待海洋资源真正的态度。”鲍先生说,以往,经常喜欢到处游玩的他也到过很多海岛,但如獐子岛一样,对海洋资源如此珍爱的做法,他还是很少看到。“回去之后,我会把这些所见所感都告诉我的朋友和亲人,让更多的人选择这种负责任的企业。”

  让更多人了解海洋牧场的生态优势

  作为中国渔业的领军者,獐子岛渔业的投资将渔业经济与旅游经济有机结合,以现有销售网络推进旅游发展,以旅游推动销售,从而打造品牌联动效应,增进獐子岛在东北亚地区的影响力。同时獐子岛渔业这一投资也令稀缺的海岛资源、1900平方公里的“海洋牧场”资源转化成市场价值和生态优势;推进了獐子岛城市化进程,令长山群岛海洋资源和生态环境切实得到保护和永续利用。

  记者了解到,此次“奇岛探奇珍”活动,正是獐子岛渔业全新营销战略的一次重要尝试。作为区域标志性企业,獐子岛渔业深知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全力建设现代海洋牧场的同时,也积极响应政府的“长海旅游战略”,推动獐子岛国际旅游避暑胜地的建设。

  “同时,我们想通过这种体验海洋牧场的方式,让大家了解其更为深层的生态价值。”獐子岛渔业集团董事长吴厚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有公众更为认可,才可能用市场引领行业的发展趋势。

  据悉,獐子岛“奇岛探奇珍”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约有万名游客有望登上美丽神奇的獐子岛。

  一次体验,一个商机

  在天津一家大型企业工作担任管理职务的吴先生,此前一直是獐子岛渔业的大客户。在天津当地经销商的邀请下,6月18日,吴先生生平第一次踏上獐子岛,来到这个他多年来一直消费其产品却未见过“真身”的神奇岛屿。他未曾想过,此次一行,或许将与獐子岛渔业结下更为深入的合作关系——两天的岛上体验旅程还未结束,吴先生就找到獐子岛渔业的相关负责人,郑重地表示:自己想成为獐子岛渔业的经销商。

  是什么让他在短短两天之内就做出一个如此重大的决定?吴先生说,以前,只是在獐子岛渔业的各种广告宣传中对獐子岛产品形成了高端、安全的海珍品印象。但这次岛上体验之旅,才真正对这一印象有了全新的感受。“我从来没有想象过,为了能让海珍品在自然生态的条件下生长,獐子岛渔业会大手笔购买海域的使用权,建成1900平方公里的海洋牧场;也没有想到,在这里獐子岛渔业可以将大量价值不菲的种苗投入大海,维持海洋资源的持续性开发。”吴先生说,更为重要的是,这种生态的养殖方式,可以避免现在困扰很多农产品生产过程中药品投入产生的食品安全问题,把最健康的海洋食品提供给消费者。“我愿意成为这样健康安全食品的推广者。”吴先生说得非常真诚。

  记者了解到,尽管目前吴先生已经先行回到天津,但与獐子岛渔业洽谈经销商事宜的工作近几天一直在继续。一段体验之旅带来的一段独特体验,或许真的可以成就一个新的商业神话。记者孙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