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一条新闻带来的财富(2010.4.12)

2010年04月12日 23:08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有一个四面环山的小山村,名叫黄厝村。村里很多年轻人都向往山外的生活,纷纷外出打工闯世界。然而2003年,一位名叫黄东兴的年轻人,却辞去厦门市里的稳定工作回到老家,村民们都觉得很不可思议。

    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黄厝村村民林凤萍:“奇怪,这个人怎么会突然间跑回来,那么好的工作不做,家庭条件又那么好,为什么回来在山上这样。”

    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黄厝村村民许银锡:“哪有一个大学生忽然跑回来干这种农活,这跟我们普通的农活不一样,而且他在那边公路局是有一个稳定的工资。”

    让村民们纳闷的是,以前从来没有干过农活的黄东兴竟然把家搬到了山上,而且日复一日的干起了农活。2004年,黄东兴开始在山上实施自己的创业计划,因为这个创业计划,他曾欠下了一百万元的债务,但也是靠这个计划,四年后他在山上创造了一千万元的财富。

    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黄厝村村民黄志峰:“他现在一年的工资肯定比市长还要高了。”

    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黄厝村村民黄全福:“他一年挣个几百万是没问题啊。”

    黄东兴在山上创业时,饱受艰辛、负债一百万元,四年后他拥有了一千万元财富,这一切都是他在城市中处于困境时看到的一条新闻所引发的。

    黄东兴1993年考上南京市的一所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厦门市一家公路局工作。 父亲黄金元为了打消黄东兴在城市生活的后顾之忧,在市区给他买了一套一百多平米的商品房。

    黄东兴的父亲黄金元:“城市和农村差别很大,希望他在城里好好工作,有一个比较好的生活环境,我们也就放心了。”

    谁都没有想到,这套房子竟成了2003年黄东兴辞职返乡的导火索。儿子辞职回家,不仅彻底击碎了父亲对儿子的美好期望,更让黄金元生气的是,儿子跑回老家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砍掉父亲果园里的部分荔枝树,为自己的财富计划腾地。

    只是因为一条新闻,黄东兴就冲动的跑回老家要搞农业,先不说这项目到底行不行,父亲首先不看好黄东兴。黄东兴离开农村已经十多年了,父亲不相信这个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小儿子能在农业项目上有所作为。于是,父亲提出让黄东兴上山打理果园,亲身经历一下做农业的艰辛。

    黄东兴的父亲黄金元:“这一年考验不成功的话,一年的损失不大,如果把荔枝挖了,他不干了,损失就大了。”

    2003年春节刚过,黄东兴一个人住到了山上,他每天给荔枝树修枝浇水、打理果园。没有干过一天农活的他,双手很快打起了水泡,结上了老茧。

    黄东兴:“整个手上的皮好像都变厚了,我老婆在城里面,有时候摸他一下,她都说不要摸不要摸,都给他刮破掉。”

    为了向父亲证明自己确实能吃苦,黄东兴每天都在山上拼命干活,可父亲却变着法子给黄东兴施压。

    黄东兴的父亲黄金元;“把活加重,各方面约束他,看他到底能不能承受的了。”

    黄东兴:“下雨天还是继续在果树下面锄草、拔草,不敢休息,怕给他看到了说,喜欢偷懒的人怎么做事情。”

    从此,父子俩就算彻底叫上了劲,黄金元想方设法的给黄东兴布置农活,而黄东兴对待父亲安排的工作,从来不敢怠慢。

    黄东兴:“这一把锄头就是6年前我用的那一把,本来这边还多出1厘米,这边也多出1厘米,这边可能还有4厘米左右,都磨小了,变成圆圆的。”

    黄东兴每天早晨5点起床干活,一直到太阳下山,中间很少休息,为的就是让父亲给他的财富计划让出2亩地。

    黄东兴:“心里有一个想法,以后肯定很有前途,有憧憬,有一股力量支撑着我。”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