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比亚迪和赛轮股份6月30日上市定位分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比亚迪(002594)上市定位分析

  资料显示,比亚迪此次A股发行价为18元/股,对应市盈率20.47倍,发行股份总数为7900万股,其中网上定价发行64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23.54亿股。在此次新股发行中,比亚迪网上中签率约为4.49%,认购倍数为22倍,网下机构配售率为20.55%,认购倍数为4.9倍,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300万股配售额成为最大赢家。

  公司主要从事二次充电电池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以及包含传统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业务,同时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积极拓展新能源产品领域的相关业务。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二次充电电池制造商之一,主要客户包括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华为、中兴等手机领导厂商,以及博世、TTI等全球性的电动工具及其他便携式电子设备厂商。公司还是全球最具竞争能力的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的供应商之一,主要客户包括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华为、中兴等手机领导厂商。

  公司竞争优势分析

  新能源汽车业务突破在即。公司拥有新能源汽车整体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具备先发优势。目前公司已开发出新能源汽车车型F3DM(混合动力轿车)、E6(纯电动轿车)和K9电动大巴。深圳市作为“十城千辆”示范推广城市,未来公交车及出租车将全部实现电动化,公司将依托深圳逐渐推广新能源汽车产品。根据规划,我们预计公司在2011年将给深圳市提供400台大巴和300台出租车,未来公司每年有望向深圳市提供2000-3000台大巴,贡献收入40-60亿元。此外,公司已经与新加坡签订了初步供货协议,与香港、米兰等国际化大城市也在洽谈中,新能源汽车出口业务值得期待。

  上市首日定位预测

  德邦证券 28.3-33.9

  东兴证券 25.7-31.2

  国泰君安 19.0-22.8

  海通证券14.9-18.7

  平安证券 20.9-22.8

  招商证券16.0-21.0

  赛轮股份(601058)上市定位分析

  赛轮股份本次发行价格6.88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23.97倍。本次发行数量为98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的7840万股将于上市之日开始流通。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包括轮胎的生产销售、技术转让和循环利用等三方面的业务。2008-2010年营业收入为18.75亿元、25.46亿元、40.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630.2万元、1.24亿元、1.13亿元。

  赛轮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子午线轮胎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子午线轮胎制造技术的开发、销售及相关服务,循环利用产业相关产品及其他。其中,轮胎生产销售业务为公司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

  上市首日定位预测

  安信证券 5.4-6.2

  海通证券 5.6-7.4

  公司竞争优势分析

  赛轮股份主要从事子午线轮胎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包括全钢子午胎、半钢子午胎产品以及子午线轮胎制造技术转让的相关服务。截止2010年年底,公司已拥有220万条/年全钢子午胎、690万条/年半钢子午胎产能,根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统计数据,在43家会员企业中,赛轮股份2010年子午线轮胎产量全国排名第10,销售收入排名第15。

责任编辑:罗川

热词:

  • 定位分析
  • 定位预测
  • 比亚迪
  • 新能源汽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