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倒卖自家股票获利百万被没收 洋河股份副总裁闪电辞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长期稳坐两市第一高价股,洋河股份备受市场关注。该公司今日表示,公司原副总裁短线违规买卖自家股票获利百万元被没收。值得注意的是,该位高管昨日闪电辞职。不过,机构对上市公司本身依然看好,申银万国称,下半年高点目标价166元。

  百万元获利被没收

  洋河股价昨日走出过山车行情,盘中曾一度攀至127.19元,但最终报收124.52元。该公司今日披露,副总裁因倒卖自己股票获利百万元被没收。

  洋河股份表示,截至5月31日,公司副总裁李风云先生持有该公司流通股50.5万股,占本公司总股份的0.056%。经核实,李风云存在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2月17日,身为副总裁的李风云以均价217.8元的价格购买洋河股份25.25万股。5月13日,通过10转10股的转增方案,李风云的持股量为50.5万股。而在6月28日,他以124.288元的价格卖出9万股,获利138.492万元。

  不过,依据《证券法》相关规定,李风云应将本次短线交易产生的收益全部上缴公司,并记入洋河股份当期营业外收入。

  辞职不影响机构唱多

  值得注意的是,洋河股份今日同时公布,包括上述高管在内的两位副总裁集体宣布辞职,引发市场猜想。

  洋河称,公司董事、副总裁李风云于6月29日向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及副总裁职务,而且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即生效。另外,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副总裁王述荣先生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于6月29日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

  不过,多数机构依然看好这只曾经是A股市场上的“一哥”。其中申银万国表示,继续上调洋河的盈利预测,下半年高点目标价16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