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涪陵榨菜放量五连阳 澄清:高端产品对业绩影响小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送茅台酒和送榨菜,谁更有面子?

  相信就是找一千个人来选择,也很少有人会选择后者,即便后者是比茅台酒更贵的天价榨菜。

  随着中信证券分析师黄巍将榨菜价格卖出天价予以披露,重庆上市公司涪陵榨菜 (002507,收盘价19.50元)昨日出现放量五连阳。

  在新浪财经网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超9成网友都表示不会买2000多元一包的榨菜,超7成网友认为推出天价榨菜并不能增加公司的利润,超8成网友还表示,中信证券给予涪陵榨菜的“增持”评级或不客观。

  昨日午间,涪陵榨菜紧急发布澄清公告,首次回应天价榨菜一事。

  公司:高端榨菜2007年已上市

  6月24日,中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黄巍发布 《推高端产品拉升企业形象》的研究报告称,涪陵榨菜今年推出的600克装的沉香榨菜零售价为2200元,成为涪陵榨菜最高端产品。

  然而,从涪陵榨菜的澄清公告来看,直接就否定了中信证券报告中所称的沉香榨菜上市时间,并称早在2007年该产品已经上市。

  公告称,“高端产品沉香榨菜系公司2007年初推出的一款礼品榨菜,该产品推出后一直按照正常程序生产和销售,此后公司没有对该产品进行任何宣传。”

  据涪陵榨菜称,目前公司礼品榨菜有近20个品种,销售价格从几十元到两千多元不等,所有的礼品榨菜主要在涪陵地区和重庆市区销售,没有全国推广。2008年~2010年,公司所有礼品榨菜的销售量为117.68吨、151.57吨、201.14吨;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1.16%,1.44%,1.95%。

  公告最后特别指出,“沉香榨菜自2007年推出至今,该产品正常销售,对公司的业绩影响甚小。”

  中信证券:报告是例行点评

  为何中信证券报告所披露的时间,与上市公司澄清公告相矛盾?

  昨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涪陵榨菜,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似乎并不愿就此多说,他表示公司已经发布澄清公告,且处于静默期。但他还是表示,他并未接待过中信证券等机构的调研。

  此后记者几次联系涪陵榨菜董秘,但是电话已经处于传真状态。

  中信证券分析师黄巍则对记者表示,“我们对重点公司都会点评,涪陵榨菜的报告就是例行点评报告。”

  一位看过中信证券报告的业内人士表示,这篇报告的产生,应该是在日本加强进口榨菜农药残留检测的新闻出来后,中信证券针对该新闻进行的点评,从时点上把握得比较好,报告发布之后,涪陵榨菜的股价也是连续上涨。

  在报告中,中信证券预计2011年~2013年,涪陵榨菜的每股收益将分别为0.48元、0.66元和0.92元。

  上述私募人士对于中信证券给出的盈利预测表示谨慎,他认为,“榨菜是可选消费品,而且消费者选择面很广,至少我不会买天价榨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