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五月社会物流总费同比增长18%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发改委昨日公布的物流业运行主要情况显示,今年前5月,社会物流总费用3万亿元,同比增长18%,增速较高。其中,运输费用1.6万亿元,同比增长14.5%,保管费用1万亿元,同比增长23.2%;管理费用0.4万亿元,同比增长19.8%。

  东莞证券研究员黄凡告诉记者,1至5月份物流行业运输费用1.6万亿元,占物流总费用的二分之一强,主要包括燃油费、过路过桥费等,这也是制约当前物流行业发展较为突出的瓶颈。不过,随着6月初,国务院研究部署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工作会议的召开,决定从税收、土地政策、降低过路过桥收费,以及加大物流业投入等方面着手减轻物流行业负担,下半年,物流企业的利润空间将得以提升,相关政策的实质性推展也会不断形成利好。

  记者 李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