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证公司治理板块名单调整 南山铝业等被剔除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调整了上证公司治理板块公司名单,上证公司治理指数、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上证社会责任指数样本股随之进行调整。本次样本股调整将于2011年7月1日正式生效。

  上证公司治理板块是根据《上证公司治理板块评选办法》,经过上市公司自愿申报、社会评议、咨询机构评议、初选以及专家咨询委员会审议而产生的,每年5月到6月份重新评选一次。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根据重评结果于7月初对上证公司治理指数进行调整,上证公司治理指数的样本股由上证公司治理板块中的所有股票组成。

  在本次样本调整中,中国建筑、上海医药等29只新增样本股进入上证公司治理指数,南山铝业、包钢稀土等5只老样本被剔除。其中南山铝业在2010年11月因为会计处理违规被财政部公开处罚,而另外4家则是因为高管违规买卖股票被上证所通报批评。

  本次调整后,上证公司治理指数样本股由242只增加至266只,所有成份股总市值为108510亿元,占沪市A股总市值的61.59%,自由流通调整市值为33180亿元,占沪市A股自由流通调整市值的5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