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紧缩计划获通过 纽约原油继续回暖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航金融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提出的五年期撙节计划在国会以155:138赢得投票,为取得国际融资避免违约清除重大障碍。虽然在排除了希腊在7月中旬月违约的风险后,市场仍对希腊将如何稳定其巨额债务负担存疑,尽管在与银行业就继续支持希腊达成一致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尽管与此同时,希腊工会正在展开长达48小时的全国大罢工。同时随着希腊议会通过紧缩财政计划的投票,周三(29日)纽约时段,欧元兑美元涨至1.4400上方。午盘以后,汇价在1.4430一线水平横盘震荡,收盘报1.4426,创两周来收盘高点。而随着美国政府报告显示上周原油库存下降,且降幅远远超出分析师预期,纽约原油期货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8美元,报收于每桶94.77美元,涨幅为2%,创下将近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周二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5%,创下自5月18日以来的最高单日涨幅。与去年同期相比,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25%,第二季度截至目前为止下跌了11%。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62美元,至每桶112.40美元,涨幅为3.3%。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8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2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93美元,涨幅为4.2%;8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9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93美元,涨幅为3.3%。

  据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今天公布报告称,截至6月2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滑440万桶,接受市场研究公司Platts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为减少17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40万桶,分析师平均预期为增加7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增加30万桶,分析师平均预期为增加180万桶。

  总的来讲,尽管希腊议会通过紧缩财政计划的投票,但是市场对希腊中期偿债能力的担忧限制了欧元的释然性涨势,且预期会抑制未来几天的涨幅。而原油期货市场处于超卖状态,近期的油价应会有所回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