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反弹承压明显 后市关注美国经济变化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赛尔金银

  备受关注的希腊紧缩计划投票昨日如市场所预期的顺利通过,这意味着希腊暂时摆脱了债务违约带来的风险,有熟悉希腊同国际贷款机构谈判的消息人士上周四表示,希腊已经赢得了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EU/IMF)审查小组对新的5年期紧缩计划的同意。此前,希腊推出了一系列增税和削减开支的计划。希腊政府发言人随后对上述消息进行了确认。

  其实早在昨日投票之前,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所在的社会民主党上周在历时3天的信任投票中取得了超半数议员的支持。标志着希腊政府在避免违约并获得欧盟(EU)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一批援助资金方面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当天欧元兑美元最高触及1.43一线。

  从昨日投票当中的一些细节我们看到,此次投票的顺利通过可以说是第一轮紧缩计划的开始,希腊政府答应欧盟以及IMF通过减少支出、增加税收,这也是IMF与欧盟救助希腊的先决条件,但是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昨日仅在一些大的框架上达成了一致,但并没有对具体的细节进行商议,而且周四希腊议会将于周四就5年紧随计划进行第二轮投票。此轮投票主要关乎紧缩计划的一些具体实施方案。在第一轮投票获得积极结果的背景下,多数市场人士预期第二轮投票料也将顺利通过,从这一点上考虑,我们必须警惕利好预期提前反应在消息公布后欧元的滞涨或者获利回吐压力。

  欧央行特里谢在最近的讲话中又提到了“高度警惕”的词语,这无疑增加了市场对欧央行在本次利率决议上的加息预期,加息预期会否像在4月份利率决议之前一样支持欧元一路高歌猛进这个直接关系到黄金后市的走向。

  另外,在关注欧元走向的同时我们同时必须关注美元的走向以及美国经济数据的变化。美国财政赤字问题或者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或者全球经济复苏的忧虑。至于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从最近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来看,随著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结束,美联储似乎自己也不知道何时收紧货币政策,至于进一步扩大,从近期的经济数据来看,似乎效果不佳,所以美联储短期很有可能维持这种较为温和局面;前面各国公布的数据普遍疲软,尤其是美国上次的非农就业人数远差于预期,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曾引起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也确实打压了市场情绪,但是由于近期希腊债务问题风头过盛,其影响力只能退居二线,随后公布的数据尤其是关键数据就要足够差,刚好下周将会有美国的非农数据,毫无疑问非农数据将会成为关注的焦点。

  从目前盘面上看,金价短线上自两次探底1490一线后在美元走软的情况下有所攀升,形成了短线上的双底形态,形成了短期下降趋势当中的上升楔形,所以周内金价在希腊债务担忧缓解的情况下或将继续上探1520—1525一线,但由于目前中期趋势仍然偏弱,主要指标处于低位整理,投资者仍不可盲目追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