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连大豆微涨远月略强 报告前夕市场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大连大豆1201期货合约29日涨0.18%,至每吨4432元。远月1205合约略强,涨0.38%,至4535元。USDA报告前夕市场谨慎。

  周三CBOT-11大豆涨4美分至每蒲式耳1323美分。希腊通过为期5年的谨慎计划,美元下挫,商品反弹,原油走高。美豆本身消息平静。

  市场认为此次USDA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大豆方面,市场平均预计种植面积为7647.6万英亩,库存为5.91亿蒲式耳。若报告符合预期,市场中性,同时玉米的最终播种面积也将影响大豆价格。但对于玉米面积的下调幅度程度,以及洪水、潮湿气候对播种的影响,市场不确定性较大。

  南美方面,阿根廷能源短缺,冬季寒冷甚于往年。或将影响阿根廷压榨工业,从而减少豆油及豆粕产量及出口量。

  中国方面,中国恢复采购美国旧作大豆提振市场信心。但国内进口大豆库存庞大,国储大豆抛储持续流拍。本周黑龙江天气利于大豆生长,黑龙江各地区大豆市场行情平稳。猪肉价格上涨,调动部分加工企业的豆粕采购需求,大豆价格上涨动力增强。

  综合而言,国产大豆支撑较强,但仍需外盘配合。USDA报告变数较大,或将指引新方向。

  持仓方面,大连期货交易所持仓数据显示, 6月30日,前20名会员单位在大豆期货上,共持净空单57,620手,最近两个交易日,大豆净空单增加8千多手。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