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货金震荡走低 短线或难有大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市30日午盘,国际现货金震荡走低,但基本维持区间波动,市场对希腊紧缩计划投票持乐观预期,风险偏好情绪升温。

  综合媒体6月30日报道,尽管美元疲软,但由于希腊议会顺利通过紧缩计划第二轮投票的可能性越来越高,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令金价承压。30日欧市午盘时段,金价震荡走低,但基本维持区间波动走势。

  30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低,而希腊离通过紧缩计划更近一步的消息对欧元带来提振。29日希腊议会顺利通过紧缩计划的第一轮投票。今日稍晚,该国还将进行第二轮投票,市场目前对此预期较为乐观。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希腊债务危机过后,黄金或将重获避险吸引力,但是由于市场缺乏投机兴趣,金价短期内可能保持区间波动走势。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在30日公布的报告中指出,29日,黄金已然消化了希腊紧缩计划获得通过的预期,因此,其录得的逾10美元的涨幅是由于美元疲软所导致的。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情绪的进一步升温,短期内黄金或将难以大幅走高。

  2011年第二季度,现货金有望连续第11个季度收盘走高。过去三个月,黄金主要受到投资者对希腊危机潜在蔓延风险的利好,也受到日本地震、海啸和核泄漏危机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趋于黯淡的提振。

  北京时间19:45,现货黄金报1,508.80美元/盎司,此前金价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走高。

  (刘冬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