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何英源:紧缩方案如期通过 非美货币大幅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焦点回顾

  希腊紧缩方案符合市场预期,迫在眉睫的希腊问题,让市场暂时松了一口气。但是希腊问题,欧元区债务问题就像打不完蟑螂,打死一只,出来一群。每每被市场不停的翻炒。

  分析人士预计,希腊在7月再度逃过违约一劫的可能性较高。但7月至9月间,欧元区外围成员国将迎来难熬的偿债高峰期。假如欧盟为希腊大开债务重组之先例,届时同样接受救助的爱尔兰和葡萄牙恐怕也将共赴希腊后尘。欧元区外围成员国如反复出现无法如期偿还债务的情况,必将加剧危机严重程度,损害整个欧洲经济和金融系统。

  昨日美指走低,非美货币走高,澳元加元最为抢眼,英镑最次。黄金原油继续上扬,避险,风险情绪此消彼长。

  欧元

  基本面分析

  希腊议会紧缩计划投票最终的结果是155:138,符合市场预期,在投票期间,欧元在100点区间上下巨震,最终还是受利好消息影响破位上行。股市走高,也是欧元上扬的原因之一。

  技术分析

  日线中轨没能阻挡欧元上扬,日线上收在中轨上方,有冲击上轨的动能。小时图上顾比线多头发散漂亮,还拥有上涨空间

  今日建议:1.4420附近做多,目标1..4520附近。

  英镑

  基本分析

  调查显示,受访的60位经济分析师全数预期英国央行在7月7日政策会议上将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0.5%不变。英国央行首次升息时间料在第四季,分析师预期英国央行在2011年底前升息的机率为55%,低于6月2日调查预期的70%。

  英镑昨日追随欧元走升,波幅近120点,收大阳线。

  技术分析

  日线k线上看,英镑收吞没,然后十字星,昨日大阳线确认,反转信号强烈。小时图上1.6050和1.5910的区间上沿突破,保利加开口上扬。

  今日建议:1..6030附近做多,目标1.6100,1.6150

  澳元

  基本分析

  澳元昨日最是靓丽,开盘即涨,一涨一天。昨日的交易时段里,只有6根小阴线,收大阳线,波幅180余点。股市,商品市场的上扬,希腊紧缩方案的通过都给予了澳元强劲支撑。

  技术分析

  1.0750附近抛压很重,位置好在即使前高,又是日线上轨。当然,阻力越强,突破后势头更大。小时线指标均指示多头,震荡指标rsi,kd钝化严重。

  今日建议1.0640附近做多,目标1.0750。如果有效突破1.0750,择机追多。

  黄金

  基本面分析

  黄金尽管有所反弹,但是步伐过小,远远不及原油。市场上多空气氛弥漫,有分析师表示:市场很担心是否在证明上调债务上限合理性的同时还能讨论经济刺激计划。这将会持续拖累美元走弱,预计金价将上升。

  看空的也大有人在,若美国经济继续表现疲弱,则可能引发极端避险情绪,导致黄金连同股市以及其他大宗商品共同下跌。

  技术分析

  四小时上轨和顾比线长期组都显示在1515附近,阻力很大。黄金如果无法有效破位,此波回调暂时到位,如果突破,还将继续上扬。

  今日建议:观望,关注1515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