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应者云集的背后——上证系列评选及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翁学燕

  金基金、金理财、诚信托、金融资……许多金融机构引以自傲的资本,往往都是源于上海证券报之手。

  近年来,上海证券报系列评选和高端论坛活动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因为公正,所以权威。

  因为专业,所以应者云集。

  上海证券报系列评选已经成为业内共同追逐的奖项。而凭借主流、权威、高端、隆重,上证活动以其独特的魅力赢得了财经界的高度认同和广泛参与,为上海证券报品牌提升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近年来,上海证券报把持续打造品牌影响力和提升市场权威性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并取得积极成效。每年主办的各类高层次系列评选和论坛活动,受到了金融监管部门、专家学者、上市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等资本市场参与各方的高度评价和赞誉,对提升报社的权威性和影响力,起到了切实有效的推动作用。

  精彩纷呈的评选和论坛

  上海证券报高层次的系列年度评选和论坛活动涵盖面广,内容主要涉及基金业、股权投资业、信托业、金融证券业、期货业、房地产业、黄金投资业等我国主要资本市场要素。

  目前,上海证券报每年主办的评选和论坛约有近10项,主要有:“金基金”奖颁奖及年度基金峰会(已举办8届)、 “诚信托”奖颁奖暨中国信托业峰会(已举办5届)、“中国最佳投资银行评选”(已举办4届)、“金理财”奖颁奖暨中国理财投资峰会(已举办3届)、金融与投资峰会(已举办2届)、黄金经济论坛(已举办2届)、“金融资”奖颁奖暨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已举办2届)、“中国最佳证券经纪商暨十佳营业部评选”(已连续举办2届)、“中国期货市场品牌价值榜暨最佳分析师评选”(已连续举办2届),等等。

  权威严谨的科学评价体系

  上海证券报组织的每项评奖活动,因建立了严谨科学的评价体系、专业权威的专家队伍以及公开透明的评奖机制,多年来,报社组织的各类年度评选受到业界的普遍尊重和好评,也成为相关领域评判专业水准的风向标。如作为为数不多的经过中国证监会认定有评奖资格的权威媒体,上海证券报评选出的“金基金”奖的含金量一直受到基金业的高度重视,各基金公司为能捧得“金基金”奖的奖项展开了空前激烈的角逐,并把夺得“金基金”奖视为各基金公司的至高荣耀。在信托领域上海证券报“诚信托”奖成为整个行业最权威的第三方评价,“诚信托”本身也成长为一个含金量极高的专属品牌。

  报社组织的各类年度论坛,因论坛主题明确、具有前瞻性,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体现出上海证券报对资本市场最新发展趋势的把握和探索,对所在行业的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和良好的引导。如不久前落幕的“第五届‘诚信托’奖颁奖暨2011中国信托业峰会”,所确立的“回归财富管理本源,拓展信托转型之路”这个主题立意,得到了金融监管部门及专家学者的一致称赞和认同。

  搭建高端交流平台

  上海证券报借举办年度论坛之契机,为资本市场搭建起一个“思辩和碰撞”的交流平台。通过这个恢宏的平台,广大投资者可以真切地聆听业界最权威的声音,感受思辩和脑力激荡所带来之无穷魅力;细心的人或许还能捕捉到有关政策信号。广大投资者通过上海证券报搭建的高端交流平台,分享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饕餮盛宴”。

  2011年度首届全球基金峰会的主题是“世界经济再平衡与中国机会”,与以往相比,此次基金峰会的策划视角开阔、主题开放。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峰会首次以国际化的视角探讨我国基金业的发展模式,一批具有相当国际知名度的专家学者受邀出席了活动。国内30多家最优秀基金公司高管、大腕基金经理,国际上富达、富兰克林、安本等十余家大型资产管理公司权威人士云集上海,300多人的大会一票难求,座无虚席。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和沪深两大交易所领导的精彩演讲和对大会的高度评价,让基金业的风云人物们对上海证券报的影响力刮目相看,海内外一线大腕基金经理的同台论道更是把大会推向了高潮。

  可以说,上海证券报的各类论坛无一例外都呈高朋满座、座无虚席的盛况。嘉宾们有的“惜字如金”,有的激情澎湃,各种睿智的思想和观点在这里精彩碰撞和激荡……

  这些高端论坛的成功举办,既对资本市场的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和引导作用,同时也是上海证券报品牌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今,对诸多业内金融机构来说,上海证券报不仅仅是一张报纸,或者是一个资讯提供商,她更是一个“名牌”。上海证券报的活动,应者云集,因为她有思想,有号召力,因为她有启发,有感染力,让人不由心向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