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银行:美国债务僵局仅在短期内利好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汇丰银行表示,美国债务僵局仅在短期内利好黄金,若美国就债务上限问题达成协议,黄金可能会迅速回吐涨幅。

  综合媒体6月30日报道,汇丰银行(HSBC)30日表示,美国债务上限僵局利好黄金,但仅在短期内如此。美国国会就提高债务上限问题拖的时间越长,美国出现债务违约的机会越大。

  汇丰银行固定收益部门预计美国最终将上调债务上限。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此前表示,8月2是真正意义上的“最后期限”,债务违约会产生灾难性后果。

  汇丰银行称,如果债市察觉到国会议员以快速解决方案为代价来寻求短期政治获益的话,黄金可能会从中获益,尤其在美元表现疲弱的情况下。尽管债务违约发生的可能性不大,但若投资者对此紧张不安,黄金也可能会开启一波涨势。

  但该行指出,预计债务僵局对黄金的推动作用将是昙花一现,一旦有明确迹象显示美国就债务上限问题达成协议,则黄金可能会迅速回吐涨幅。

  北京时间04:35,现货黄金报1,499.84美元/盎司。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