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上半年新股集资全球第二 总集资额为1822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香港上半年新股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德勤指出,香港首次公开招股(IPO)集资额创下过去十年来最佳的中期表现,2011年上半年总共有33宗首次发行项目,总集资额为1822亿元,香港集资额位列全球第二。

  据德勤统计,2011年上半年总共有33宗首次发行项目,总集资额为1822亿元,去年同期有27宗首次发行项目,集资额仅为503亿港元。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联席主管合伙人欧振兴昨天预计,2011年年底,香港新上巿公司数目将从去年的95间增至约100间,整体筹集资金约4000亿元。国际公司来港上市或成为新趋势。

  ◎国际公司来港上市或成为新趋势。虽然目前内地公司来港上市仍占主导地位,但跨国公司来港上市的比例将逐步增加,预计2011全年会有15间国际企业来港上市。香港IPO市场虽然火爆,但当中还有一些潜在风险,例如内地通胀持续上升导致货币政策收紧、美国经济前景不明朗和欧洲债务危机等挑战。另外,香港亦要面对来自上海交易所的竞争,因为期待已久的国际版已踏入最后准备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