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股:抢占新能源市场 低吸光大国际

2010年01月25日 11:19  华富嘉洛 我要评论

  

    今天介绍光大国际,香港交易编号是00257。

    光大国际近年转型,主营环保能源、环保水务及新能源三大环保业务。去年第四季,集团分别与江苏省两个城市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发展环保项目,可见集团的环保业务版图在不断扩大。

    2009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内地5%,可见可再生能源在内地发展潜力庞大。同时,鉴于中央政府今年将向新能源行业提供多项政策性优惠及补贴,光大国际作为环保业龙头,具有先行者的优势,业务发展仍处于高速增长期,集团前景不俗。

    去年9月,集团以先旧后新的方式配售4.8亿股,每股作价3.03港元,集资净额14.38亿港元,用于发展环保业务及用作一般营运资金。配股集资后,有助降低负债比率,亦有利于日后取得更多资源用作收购。

    综合而言,光大国际的业务及盈利前景俱佳,并且正值大市回调,建议趁低吸纳。先看100天线3.6港元,可作长线投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