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正加速入场 货币政策层面将助力A股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现指数反弹以来,投资者担心短期大量获利盘的回吐会拖累股指下行,更有悲观投资者认为地方债问题可能拖累经济,指数会创出新低。对这些疑惑,笔者认为大可不必。周四指数的上涨很可能为弱势行情画上句号,未来A股市场上涨格局依旧,初步预测,上证2850点前较难出现像样回调,短期可再看高100点。

  资金正加速入场

  据相关统计,周四资金流入140多亿,完全弥补了周三下跌流出的107亿,8天净流入资金500亿,资金净流入的趋势并没有改变。有报道称,无论公募资金还是私募资金都在加速入场,而基金的操作势必不如散户灵活,进出场周期很难在短期内完成,而5%的涨幅也很难抵消大资金进场成本。从博弈角度看现货层面做多意愿依旧强劲。

  外围环境宽松

  希腊议会29日以155票支持、138票反对通过了新经济紧缩计划,以便获得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救援贷款,避免可能出现的偿债困难。前期抑制欧美市场的欧债因素,正向着好的方面发展,特别是法国财长如愿当选IMF总裁,让投资者看到欧债问题解决的曙光,欧美股市经历前期下跌后有望持续反弹,助力A股上行。

  货币政策层面将助力A股上行

  面对坊间传言的中小企业倒闭潮,最近包括厉以宁(专栏)在内的很多经济学家,已经开始呼吁,如果紧缩货币流通量过了头,很可能会出现产品供应链的断裂和企业资金链的断裂,并由此引发滞胀。就货币政策本身而言,21.5%的存款准备金率,已经接近央行相关人士认为的23%上限。“调准”的余地越来越小。当然,还有加息等货币工具,但加息又面临热钱加速流入,目前外汇占款每月已经超3000亿,和“调准”冻结资金相当,一旦加息,而又不能通过“调准”吸收掉这部分资金,那市场的资金将会重新充裕起来。所以,不论是从经济基本面还是货币本身的局限看,资金紧张局面都将越来越“温和”。

  对于地方债问题,目前个别项目暴漏出的问题确实存在,就目前的情况看,还没有扩大的趋势。统计局此次全国范围内摸底调查,旨在对地方债问题的治理和调控。如果央行加息落地,说明地方债问题仍可控。如果加息迟迟不出,则可能为地方债问题争取时间。如若前者,那么A股上行步伐不改,如若后者,那么A股的盘踞时间将拉长,就目前来看,第一种可能性概率较大。

  此轮下跌,始于4月份的上证3067点,如果说前半段(至2850点)的下跌是由于通胀高企、货币政策紧缩导致,那么后半段(至2620点)的下跌,则更多来自实体经济下滑的恐慌情绪,但这种担忧并没有得到众多投资者的响应。所以,导致了从2850点开始的下跌中成交量逐步收窄,所以2850区域才是政策与通胀、多与空博弈的主力战场,在此之前,A股上行趋势难改。

  首创期货 于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