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2011年医药行业中期投资策略:已到战略建仓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日讯 民族证券发布2011年医药行业中期投资策略报告。报告显示,医药板块经过前期的下跌后,目前整体估值在25倍左右,处于历史底部,因而具有较好的安全边际。

  2011年1—4月医药制造业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8.95%和19.55%。从数据看,医药企业的成本上升导致了净利润增速明显低于营业收入增速。而报告预计,下半年成本压力和降价压力将有所缓解。据民族证券分析,6—7月份CPI可能见顶、“蜀中制药”将促使药品招标回归正常,以及市场对药品降价的实质影响已有心理预期等因素,使得下半年医药板块的负面因素趋于淡化。而政府投入的继续加大、需求增加、以及专利药大量到期都将促使药品市场持续扩容,并加速小企业,提升行业集中度。

  根据医药行业下半年的行业特点和医药企业自身情况,报告指出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并看好具有持续创新能力、较强竞争壁垒和扩张能力强的化学药企业、具有承接全球医药产业转移能力的特色原料药公司、看好独家品种和具有成本传导能力的中药企业、高成长医疗器械类公司、以及商业龙头企业。

  报告中重点推荐了:天士力(600535)、云南白药(000538)、鱼跃医疗(002223)、双鹭药业(002038)、海正药业(600267)、人福医药(600079)、东阿阿胶(000423)、一致药业(000028)等。

  查看全文请点击:2011年医药行业中期投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