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看好高收益货币后市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受到希腊国会投票通过五年期计划的影响,欧美股市普涨。汇市方面,受市场风险情绪回升以及预期欧央行加息影响,欧元汇价继续走高,升至三周来高位,带动美元指数下滑,最低74.25下方,报收74.42。

  另外,昨天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指出,将坚决确保欧元区的通胀预期与欧洲央行的预期水平保持严格一致。其认为,目前的货币政策是适宜的,但仍应对通胀继续保持高度的警惕。目前通胀的上行并未构成普遍的通胀压力,但欧元区正在观察物价面临的持续上行压力,因为过去几个月的通胀率仍反映了能源和商品价格的走高。

  特里谢的说法表明欧洲可能会再次加息,但是由于希腊问题刚刚解决,7月的央行会议欧元区很可能将决定维持现有利息水平不变。

  美国方面,昨天标准普尔表示,如果美国国会不能通过上调政府债务规模上限的决定并导致了国债违约,则该机构将直接下调美国主权信贷评级至垃圾级。目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试图同国会共和党就上调政府债务上限达成一致,但共和党坚持认为上调债务上限必须以削减支出为前提,即,美国政府的债务上限为14.3万亿美元。

  而昨晚美国方面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000人至42.8万,预期为42万;美国6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61.1,前值为56.6,市场预期54.0。略微好于预期,但是幅度不大。美国的数据时好时坏,让人难以判断,因此后续美国经济到底走势如何仍需时间观察。

  从整体走势来看,美元短线以回落为主,非美货币中主要以欧元、澳元走势偏强,可继续以持有非美为主。

  欧元/美元:

  如之前的预期,欧元强制走高,后市依然看好。市场对于希腊短期内违约的担忧释放,加之预期欧央行加息,欧元汇价继续上扬,日图显示,5日均线已上穿10日均线,汇价上行概率料将增大。预计今日汇价将在1.4400—1.4580之间震荡交投。坚持逢低做多的策略可以延续到下周。

  英镑/美元

  昨日,英镑兑美元汇率整体走平,最高1.6117,最低1.5971。伦敦午盘时段,受欧洲大额客盘抛售影响,汇价迅速下滑。由于欧元区的问题已经暂时解决,因此部分资金回流欧元,倒是英镑汇价受到影响。不过在高收益货币普涨的带领下,英镑也小幅走强。预计今日汇价交投区间1.5950-1.6150。由于英镑仍处于下跌通道中,高为空最为安全。

  澳元/美元

  昨日,澳元兑美元汇率全天上涨。市场因为希腊风险因素的消减,风险偏好情绪大涨。汇价重拾1.0700位置。日图显示,下方短期5日均线和长期百日均线均提供良好支撑,今日建议在1.0650下方逢低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