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期市走势分化 玉米棉花领跌农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周五,受美玉米期货价格创15年最大跌幅及芝加哥小麦跌至11月新低影响,国内农产品期货早盘全线回落,连玉米、棉花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近午盘,各品种均有所回升,白糖翻红。

  工业品今日普遍小幅上涨,PTA随棉花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塑料、有色均飘红小幅上涨。

  玉米

  国家前期发布的取消深加工企业玉米增值税抵扣政策到期,虽然这意味着深加工企业会再次享受增值税抵扣的优惠,企业盈利空间会因原料收购成本下降而上升,但是笔者认为,在通胀压力高企,玉米价格仍在历史高位运行的背景下,国家后期还会继续出台其他限制措施以控制玉米深加工需求。

  未来三个月将是决定玉米产量的关键时期,市场关注焦点也会转向产区的天气状况。短期内深加工需求受政府调控的影响,难以继续支撑玉米消费大幅增长,玉米价格在增产的预期下,调整压力加大,因此,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产区天气和政策面动向,保持偏空操作思路。

  棉花

  郑棉主力合约在多重压力作用下大幅下跌,27日单日跌幅达到4.62%,形态破位。政策的趋紧、疲弱的下游需求,使得资金做空意愿强烈。在经历了棉价大起大落之后,企业保值意愿增强。对于1201合约,形成仓单时间较为充裕,且市场普遍预估新年度棉花品级将较上一年度大幅好转,可形成仓单棉花数量将较为充裕,商业实盘做空意愿强烈。郑棉主力合约上方压力巨大,棉价回暖希望渺茫。建议保持空头思路,逢高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