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风险偏好情绪升温 黄金失守150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周四时希腊国会通过紧缩计划的第二轮投票,投资者对希腊问题的渐进解决感到乐观,风险偏好情绪升温,黄金避险魅力下降,隔夜伦敦金下跌11.88美元报收于1499.95美元。国内方面,今日沪金主力合约1112低开后小幅震荡,至收盘时收于一根小阴线,收于311.80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57元,成交量与持仓量都有所增加。

  基本面分析:

  欧洲方面,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提出的五年期撙节计划周四在国会第二轮投票中赢得多数赞成票,为获取欧盟(EU)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新一轮救助以防止债务违约清除了障碍。这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大增,外盘主要期货品种及欧美主要股市均大幅上涨,黄金的避险魅力有所削弱。

  美国方面,美国供应管理学会芝加哥分会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6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从5月份的56.6升至61.1,远远好于预期的54.0。美国堪萨斯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综合指数为14,前值为1。此外,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6月25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下降1千,经季调的总数降至42.8万,差于市场预期的降至42万。数据的大多向好令市场风险偏好改善,黄金遭到抛售。

  后市展望:

  昨日黄金收盘在1500美元下方,且今日的主要运行区间仍位于1500美元以下,显示风险偏好的升温令黄金失去了之前的青睐。今日已进入7月份,从消费需求来看,6-7月份为黄金消费淡季,在过去的11年里,黄金有7年在7月份呈现下跌走势,且最近大型基金对黄金的投资需求也较为清淡,这可能导致黄金在7月份整体的运行区间趋于下移,且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也会导致黄金的避险魅力有所下降,建议多单离场观望。

  李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