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货金稳步走高 静待希腊投票结果公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市29日午盘,国际现货金稳步上扬,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目前,希腊议会紧缩计划投票结果是国际市场关注的重点。

  综合媒体6月29日报道,289欧市午盘时段,随着希腊紧缩计划投票结果公布的临近,市场对于该项计划获得希腊议会顺利通过愈感乐观,欧元受到提振,包括大宗商品和高收益货币在内的其他风险资产走高,国际现货黄金稳步上扬,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

  分析人士指出,黄金通常在市场风险偏好情绪高涨的时候回落,但是投资者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情绪趋于乐观,欧元兑美元走高,对黄金提供了利好。同时,亚洲实物买盘也对金价构成了支撑,但并不足以提振金价突破近期的交投区间。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表示:“如果观察一下过去几个交易日的黄金走势,你会非常惊讶,金价并未从市场避险情绪的大幅升温中得益。但是我们预计,金价将会走高,而不会跌至1500美元/盎司下方。”

  他并称:“目前为止,我们认为希腊的投票结果已经在市场中有所体现,如果紧缩计划果真获得了希腊议会的通过,黄金市场不会做出巨大的反应。”

  目前,希腊议会紧缩计划投票结果是国际市场关注的重点。该国需要进一步实施紧缩措施尚能得到国际贷款方的进一步援助。

  受到季节性因素和宏观经济消息面贫乏的影响,黄金市场交投清淡。

  巴克莱资本(Barclay Capital)分析师Yingxi Yu表示:“仍有理由买入黄金,但是目前来看,并不存在新的理由。”

  他指出:“市场参与人士普遍看好黄金,但是鉴于目前股市和石油市场的大幅波动,当下是否是入市的良好时机尚存在不确定性。”

  北京时间19:21,现货黄金报1,507.40美元/盎司。

  (刘冬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