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报行情做起热身运动 七成多个股业绩预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2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浙股尖峰集团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500%以上。受这一利好刺激,该股昨天开盘后很快冲上涨停,最近两周累计涨幅达到26.32%。

  除了尖峰水泥,上半年业绩预增110%到140%的塔牌集团,6月份以来累计涨幅已达到49%,本周涨幅19.31%。业绩预增150%到200%的安纳达,6月份以来累计涨幅48.43%,本周涨幅10.08%。6月份以来的涨幅榜上,这两只个股均位列三甲。有迹象表明,中报行情已有启动的迹象。

  七成多个股业绩预增

  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到昨天,已有745家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573家预增,占比76.91%。业绩有望翻倍以上的140只,占比近两成。业绩增幅最大的是刚刚由ST光华重组而来的恒逸石化,上半年净利润有望达到11.24亿元到12.36亿元,实现扭亏。

  分行业看,水泥行业、有色金属、餐饮旅游、纺织服装、出版传媒、化肥农药等行业形势较为乐观。6家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水泥企业全部预增。27家发布业绩预告的有色金属企业中23家预增,占比85.19%,仅4家预减。餐饮旅游行业中,发布业绩预告的10家公司中,仅三特索道、首旅股份业绩可能下降,其余8家公司业绩预增,其中4家业绩预增200%以上。38家发布业绩预告的纺织服装企业,有33家预增,占比高达86.84%,仅5家预减。

  化工、机械设备、建筑材料、农林牧渔、商业贸易、食品饮料、化肥农药行业景气度也总体向上。78家发布业绩预告的化工企业有60家预增,占比76.92%。76家机械设备企业中62家预增,占比81.58%。39家建筑材料企业中30家预增,占比76.92%。

  电力、电力设备、电子元件器行业则分化明显。电力设备行业的业绩要好于电力行业,发布业绩预告的54家企业有40家预增,占比74%,14家预减。电子元器件行业有60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其中41家预增,占比68.33%,19家预减。

  宏观调控政策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正在显现。发布业绩预告的28家房地产企业有16家预减,占比近六成。浙江的几家房地产企业如滨江集团、广宇集团、嘉凯城、海德发展业绩均明显下降。

  112家企业存在高送转预期

  今年初,一大批上市公司实施了慷慨分红,尤其是上市不久的中小板、创业板企业陆续高送转,投资者也纷纷期待今年会掀起一波波澜壮阔的高送转行情。然而,事与愿违,期待中的高送转行情不但迟迟成不了气候,反而随着创业板、中小板高估值泡沫的破灭,股价大幅下跌。

  不过,就在现在对高送转行情已不抱希望的时候,一批中报存在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反而可能出现高送转行情。毕竟,经过上半年的挤泡沫过程,无论是中小板还是创业板,估值已渐趋合理。

  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2200多家上市公司中,每股公积金超过5元的有336家;每股未分配利润超过2元的有339家。每股公积金最高的是创业板的汤臣倍健,高达25.99元。有4家公司的每股公积金超过20元。每股公积金超过10元的有53家,全部是创业板、中小板企业。

  每股未分配利润最高的是贵州茅台,高达16.73元。有4家企业每股未分配利润超过10元。

  统计显示,上市公司中,每股公积金在5元以上、且每股未分配利润在2元以上的企业共112家,这些企业均在中报行情中存在高送转预期。其中每股公积金在7元以上、且未分配利润在2元以上的71家,投资者不妨从这些高送转潜力股中,寻找业绩增长、股本小、股价高的企业,期待高送转行情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