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周25只ETF基金净申购6.13亿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整理显示,目前在市场上运作的25只ETF基金,上周净申购6.13亿份。具体看来,有8只ETF基金上周净申购,其中,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运作的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继前两个交易周份额净申购均居25只市场上运作的ETF基金之首后,于上周份额再次膨胀4.94亿份,蝉联净申购榜首宝座。15只ETF基金份额净赎回,其中,在上交所运作,成立于今年二季度的诺安上证新兴产业ETF基金上周份额缩水6050万份,是25只市场上运作的ETF基金中净赎回最多的一只ETF基金,需要指出的是,上周已是该只基金自运作以来连续第4周份额缩水;此外,在上交所运作的建信上证社会责任和华泰柏瑞上证中小盘两只ETF基金上周份额未发生变动。

  具体看来,在上海证券交易运作的20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净申购1830万份。其中,4只净申购、14只净赎回、另有2只ETF基金份额未发生变动。

  需要指出的是,保持一贯大份额申赎惯例的华安上证180ETF基金,于前一周份额缩水1.44亿份成为上交所运作的20只ETF基金中净赎回最多的一只基金后,上周逆转尴尬局面,份额膨胀1.5亿份,成为20只在上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中份额净申购最多的一只基金,其中申购9.15亿份,赎回7.65亿份,WIND资讯数据显示,该只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08%,最新份额为67.92亿份。此外,国泰上证180金融、鹏华上证民企50和华泰柏瑞红利等3只ETF基金份额于上周分别现3350万份、400万份和250万份的净申购。

  与上述份额净申购基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成立于今年二季度的诺安上证新兴产业ETF基金上周份额缩水6050万份,是20只在上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乃至25只市场上运作的ETF基金中净赎回最多的一只ETF基金,需要指出的是,自该只基金在市场上公开运作后,已连续4个交易周遭遇净赎回。

  与该只基金同样遭遇净赎回的还有包括博时超大盘、海富通上证非周期以及最新份额高达103.62亿份的华夏上证50ETF基金在内的13只ETF基金,具体看来,上述13只ETF基金份额上周分别遭遇30万份至470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

  同时,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5只在深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份额上周净申购5.94亿份。其中,4只ETF基金净申购,1只ETF基金份额缩水。

  值得一提的是,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继前两个交易周份额净申购均居25只市场上运作的ETF基金之首后,于上周份额再次膨胀4.94亿份,蝉联25只ETF基金净申购榜首宝座。WIND资讯数据显示,该只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4.14%,最新份额高达239.8亿份,是25只在市场上运作的ETF基金中份额最多的一只ETF基金。此外,华夏中小板、大成深成长40和南方深成等3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分别现7450万份、2500万份和690万份的净申购。

  而上周在深交所运作的5只ETF基金中,唯一份额缩水的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基金净赎回600万份,该只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3.27%,最新份额为14.24亿份,需要指出的是,上周已是该只基金继6月6日至6月10交易周起,连续第4个交易周份额缩水。(隋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