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李慧勇:6月CPI将达6.5% 加息或与数据发布同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北京消息:按照统计局经济信息发布日程表,6月CPI、PPI等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将于7月15日发布。申银万国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预测,在猪肉价格飞涨的推动下,6月份CPI涨幅或为6.5%,涨幅将再创新高。因此,旨在调控通胀预期的加息势在必行,数据公布前后将成为加息的敏感时间点。

    从细项上分析,食品和非食品价格都创新高,分别为14.6%和3.1%。从商务部监测数据看,肉类、水产品、鸡蛋的环比涨幅最为明显,分别环比上月上涨10.8%、4.3%和3.2%,蔬菜价格环比上月下降-11.2%。猪价成为推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2季度CPI上涨5.7%,涨幅比1季度提高0.7个百分点。就此,李慧勇表示,申万维持全年CPI呈现倒U型走势,高点在6、7月份的观点,不过,他认为值得关注的是由于猪肉因素推动,3季度涨幅和全年CPI超预期的可能显著增加。

    就此,李慧勇推测,6月份通胀再创新高,将迫使央行祭出旨在调控通胀预期的加息,而数据公布前后将成为加息的敏感时间点。

    同时,李慧勇还预测,在持续紧缩政策的影响下,6月份经济预计继续处于回调过程中。历史数据显示,1-6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为13.8%,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6月份出口预计为20.8%,比上月提升1.4个百分点;1-6月份投资累计增速为25.8%,与上月持平。综上所述,申万认为,2季度经济处于小调整周期,GDP预计为9.5%,下半年随着通胀趋势回落,去库存结束,以及保障性住房以及十二五项目的带动,PMI、工业生产以及GDP有望走出U型回升之势。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申万
  • 李慧勇
  • 6月CPI
  • 加息
  • 数据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