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紧缩停顿橡胶价格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上海天然橡胶期货9月合约4日早盘上涨4.11%。央行未提高利率,巩固了市场原先对于中止收紧货币政策的乐观预测,商品价格普遍走高。美国汽车销量继续增长的数据进一步扩大了橡胶涨幅,不过,天气状况尚不支持长期的升势。

  1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8月原油合约收跌0.48美元或0.5%,报每桶94.94美元。中国6月制造业增幅为28个月最慢,新订单增长不够快,受累于全球需求疲弱,紧缩货币政策也令产量下降。欧洲、印度和中国制造业活动放缓,消费者需求下降,拖累原油市场。不过,美国6月制造业增长加速,为四个月来首见,提升美国经济近期增长放缓仅是暂时的乐观情绪,美国国庆假期带来的空头回补也扶助限制跌幅。原油下跌,将削减合成橡胶成本,对天然橡胶价格不利。

  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多云,南部多云;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多云,加里曼丹岛北部多云;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多云,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多云,加里曼丹岛南部多云;中国产区,海南多云,云南为多云天气。

  亚洲现货市场,前一个交易日,价格上涨。一位新加坡交易商称,橡胶价格的反弹走势预计将持续,后市或将进一步上涨。8月/9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报每公斤454-460美分。4日,马来西亚标胶SMR20 8月FOB官方报价早间大幅上涨。

  其它方面,下半年物价水平有望缓慢回落。输入性通胀缓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购进价格指数环比下跌3.6%,来自上游的价格上涨压力有所舒缓。近期,制造业PMI、货币增速等指标出现回落,实体经济热度下行,有利于降低需求拉动型物价上涨因素影响。随着物价趋势性下降,本轮紧缩周期可能在三季度结束,政策取向转入中立和观察期。上周末央行未加息,大大刺激了市场对中止收紧政策的预期,商品市场大幅上涨。

  总体上,商品市场的压力大为缓和。由于中国央票的利率走高,市场曾几度担忧加息迫在眉睫,但上个周末,央行未出台任何收紧政策,大大刺激了市场对中止收紧政策的预期。国内商品市场大幅上涨。同时,美国的数据也提振看涨气氛,显示美国制造业增长的关键指标意外加速上升,提升工业原料的价值。橡胶市场迅速上扬,6月份美国汽车销量继续增长的数据促使部分空头了结头寸。一旦中国停止紧缩政策,中国市场,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有望回到升势。近期,海南与云南降雨偏多,对橡胶产量的影响正在评估当中。东南亚天气大体正常,现货价格的购买热情不浓。尽管橡胶市场出现大幅上涨,但由于缺乏关键的天气变化,涨势仍不算强劲。

  (蔡旺春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