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铜震荡上行 短期阻力720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丰控股7月1日公布,6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5月份的51.6降至50.1,为11个月来的新低。PMI高于50表示制造业活动处于总体扩张趋势,低于50则反映制造业出现萎缩。数据显示,产量的下降导致厂商成品库存减少,采购库存连续6个月下降,且6月库存降速未去年11月以来最快,另外,制造业用工数量也同步下降,此前曾连涨3个月。

  美国总统奥巴马7月2日在每周广播和互联网讲话中再次敦促国会尽快就提高债务上限问题达成协议。

  目前民主党和共和党正就此问题进行激烈谈判,民主党强调削减赤字并适度增税,共和党则强调大幅减赤且不增税,民主党和共和党须做出艰难选择,奥巴马强调,削减预算并且要保证在增加就业的项目上做出投资。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美国政府已经达到法定14.29万亿美元债务上限,财政部表示如果国会不在8月2日前修改立法提高债务上限,美国将面临国债违约风险。

  7月1日美国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披露,美国6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5.3,预期为51.9,前值为53.5。该数据如果高于50,则说明制造业活动正在扩张,若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活动处于萎缩状态。英国6月份制造业指数跌至21个月低谷,从5月份修正后的52.0降至51.3,低于市场预期。德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4.6,略低于预期,为2010年1月以来最低。法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2.5,符合市场预期。意大利6月PMI为49.9,低于市场预期,是2009年10月以来新低。

  美国商务部7月1日公布,美国5月建筑业支出环比下滑0.6%,经季节性调整后折合年率为7534.8亿美元,这是自1999年9月份以来经季节性调整后的最低支出水平。此前,美国建筑业支出已经连续5个月下滑。

  今日沪铜高开震荡收涨,受中国货币紧缩有望放缓的预期提振,美国制造业结束3个月放缓重新抬头提振市场信心,预计短期铜价将维持震荡上行,后期铜价有望上涨至72000元附近。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