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酒杯:QE2如期结束 美元能否迎来曙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希腊议会投票通过紧缩财政计划后,昨日以155:139票再次顺利通过了新紧缩计划的执行法案。此前在市场乐观预期推动下欧元/美元自1.4100附近强势反弹,希腊议会之前汇价一度冲至1.4440附近受阻,纽约交易时段投票过程中市场大幅震荡,结果公布后欧元没有如预期大幅上扬,反而于1.4440承压下行,典型的“买消息,卖事实”,纽约尾盘,随着市场风险情绪的稳定,汇价最终突破1.4440强势上扬,周四亚市早盘最高触及1.4517。昨日欧市早盘,德国和法国相继公布经济数据,均不及预期,欧元开始走弱,在跌破1.4500后最低下探至1.4550,纽约时段在希腊的第二轮投票过后欧美股市全线上涨,刺激市场风险情绪升温,欧元/美元自1.4450得以支撑后汇价再次反弹,目前汇价承压于1.4500下方,今日能否突破昨日高点并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只是谨慎观望。对于希腊问题市场仍心存疑虑,百般解读,短期来讲对于多头头寸似乎更为有利,首先希腊顺利通过紧缩方案,暂时缓解了市场担忧情绪,其次欧央行下周将进行7月份利率决议,此前信息已经可以预期欧央行将再次宣布加息来抑制通胀。周四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欧洲议会上发表讲话,他对欧元区经济给予积极评论,并表示欧元价值保持完好,同时称将对通胀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其鹰派言论无疑给予了欧元多头更多的信心。

  再言美元,QE2计划已如期结束,周四(30日)纽约联储表示,美联储购买了49.09亿美元于2016年12月31日-2018年06月30日到期的国债,此为美联储6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的最后一次。至此,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中的60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已经全部完成。对于QE2计划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昨日表示,兼具创新性和争议性的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发挥了实际作用”,帮助美国经济避免了像日本经历的一轮温和通货紧缩过程。布拉德说,“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表明,即使在利率水平接近为零的情况下,美联储还是能够实施有效的货币政策稳定经济发展”。对于QE2计划金融界褒贬不一,其影响也众说纷纭,但无论如何评论QE2已经结束并载入历史,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取向对于市场来讲才是重头戏,标普周四称预计美联储将在2012年年初开始加息并持续至2014年,QE2计划执行以来清空酒杯持续看空美元指数,如今QE2如期结束,美元能否迎来曙光值得期待。

  美元指数2010年11月以来走势分析

  交易策略:

  (注:根据自有保证金大小去选择盈利空间,进场盈利超过30点上推平价保护继续持有到目标获利位。所给建议仅供操参考,投资者应根据实际行情择机操作,汇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EUR/USD目前汇价承压于1.4500,日内建议于1.4440-1.4520区间高沽低渣,若于1.4440得以支撑汇价上行关注阻力位1.4500、1.4535、1.4550、1.4600.

  GBP/USD日内建议继续逢高沽空,参考点位1.6100附近,有效承压40点止损,目标位1.6000、1.6500。

  AUD/USD建议1.0650-1.0750区间高沽低渣。

  作者:清空酒杯 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