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慧勇:央行表述预示着紧缩政策近尾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2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7月4日讯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央行货币政策年内首提"把握好政策节奏和力度",预示着紧缩政策近尾声,下半年紧缩政策力度会明显下降。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1年第二季度例会日前召开。会议强调,要贯彻实施稳健货币政策,注意把握政策的稳定性、针对性和灵活性,把握好政策节奏和力度。

  李慧勇指出,与一季度货币政策例会公告相比,二季度政策例会表述的两个方面变化可能预示着政策的变化。一是首次提出要把握好政策节奏和力度,二是以政策的稳定性代替了政策的有效性。

  他表示,保持政策的稳定性表明在经济增长仍然不错的情况下,政策改弦更张的可能性不大。把握好政策节奏和力度表明政府可能已经关注到部分领域显示出的经济下行的风险,考虑在政策上有所应对。新的表述很可能预示着紧缩政策接近尾声,为了避免政策紧缩效应叠加对经济造成不利影响,下半年紧缩政策力度会明显下降,比如1次加息,1-2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全景网/陈丹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