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游资接力“洗牌” 新股赛轮股份三日换手超20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单日换手超过70%,这往往是一只新股上市首日的常规交投表现,不过,如果是一只上市已有三天的新股还能保持这样的高换手,则显得多少有些“另类”。最近,A股市场便出现了这样一只不同寻常的新股。

  昨日,赛轮股份尾盘强势涨停,换手率高达76.49%,较其前一个交易高出一倍之多,而其在短短三个交易日里,换手率便累计超过200%,流通筹码几乎重新“洗牌”,如同又经历了一次上市。

  低价发行受追捧

  继上周强势涨停后,赛轮股份昨日以11.58元大幅高开,开盘不久后曾短暂冲高,不过随着抛盘增多,赛轮股份股价在10时10分左右开始回落,盘中大部分时间都在其日均线下窄幅震荡,直到尾盘才在炒新资金又一轮猛攻下涨停。全天收于12.12元,成交金额达7.05亿元,换手率高达76.49%。

  从首日换手93.6%到次日的36.83%,再到昨日的76.49%,赛轮股份三个交易日累计换手率超过200%,创下4个月以来新股三日换手率新高。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新股上市后换手率超高,说明炒作资金非常积极,一批进来一批出去,在接力炒作股价,从目前走势来看,赛轮股份可能会出现调整,不过短暂调整后,该股股价依然有上涨的空间,毕竟该股是今年继海南橡胶之后第二低价发行的新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无论是今年低价发行的海南橡胶,还是上市三个交易日累计换手率同样超过200%的南方轴承,他们均在上市初期被资金持续炒作,股价不断创出新高。

  从上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来看,上周五疯狂买入赛轮股份6000多万元的华泰证券上海国宾路选择获利了结,昨日该营业部卖出赛轮股份7071万元,而另外同样买入金额较多的广发证券深圳民田路和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营业部也于昨日选择卖出。不过广发深圳民田路昨日在卖出的同时又再次买入3788万元,继续参与炒作。

  比亚迪带动新股走强

  不仅仅是赛轮股份,与其同时上市的比亚迪同样表现抢眼,上市后的连续涨停,也让比亚迪股价飙至30.8元,创了上市以来新高,正是A股的疯狂上涨,也带动了港股比亚迪股份走强,比亚迪股份昨日大涨10.14%,一扫之前受业绩下滑股价下跌的阴霾。

  从比亚迪交易数据来看,该股连续涨停依然是游资接力炒作的“杰作”。上周五买入该股的光大证券岳阳华容城北路、湘财证券岳阳五里牌以及中信万通泰安长城路三家营业部昨日均选择卖出比亚迪。而江海证券哈尔滨西大直街营业部买入2061.91万元,则成为比亚迪涨停的最强“推手”。

  深圳市太和投资管理公司投资总监王亮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新股最近很火,是市场回暖的重要特征,主要是存量资金已有参与,最近一周多数行业都持续上涨,给新股的估值水平提升带来一定空间。”

  王亮还指出,“新股火热的另一原因还是因为比亚迪的带动,比亚迪本身是新能源的龙头公司,并且参股了西藏矿业,近期智利SQM、美国FMC、德国Chemetall三巨头主导着全球70%以上的碳酸锂产能。后两者将从7月1日起联手提价。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意味着碳酸锂价格即将摆脱近三年来的疲软态势,步入上升通道,这对参股西藏矿业的比亚迪等从事锂产品深加工的企业是明显的利好,比亚迪连续的涨停也带动了整个新股持续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