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航独董林光宇涉内幕交易 尚未决定是否继续聘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航空(600029,SH)昨日(7月4日)发布公告,其从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以下简称香港证监会)网站发布的新闻中获悉,香港证监会已对其现任独立董事林光宇2010年6月4日买入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机工程)股份涉嫌内幕交易展开刑事法律程序。

  根据公开资料,林光宇1998年10月任中国香港民航处处长并于2004年退休,2007年被选为南航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当时还任香港飞行工程有限公司、利星行等公司独立董事。林光宇不仅有着多年的民航任职经历,还曾担任中国香港机场管理局董事、中国香港航空咨询委员会主席。

  香港证监会认为,林光宇在担任港机工程独立非执行董事期间,获悉太古股份将以每股105港元的价格全面收购港机工程股份,较市价高出大约25%。去年6月4日,任港机工程独立非执行董事的林光宇买入4000股港机工程股份。在国泰航空(00293,HK)、太古(00019,HK)及港机工程(00044,HK)宣布收购一事后,林光宇卖出所购股份,获利约8万港元。

  如此精准的买入使其难脱内幕交易嫌疑,林光宇随后辞任港机工程独立非执行董事职位。

  时隔一年,香港证监会就林光宇涉嫌内幕交易一事展开刑事法律程序。香港证监会公告称,林近日在东区裁判法院应讯,否认一项内幕交易控罪,案件将押后至2011年8月9日进行审前复核。

  据了解,林光宇目前任南航独董,任期为2010年12月29日至2013年12月29日。南航称,截至昨日,南航的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均未也将不会因此事受到任何不利影响。同时,由于相关法律程序还处于初步阶段,公司董事会目前尚无法确定林光宇是否能有效满足上市地上市规则的相关要求。

  南航称目前也在积极跟进此事,继续搜集该法律程序的相关资料并就相关事宜寻求专业的法律意见。关于是否继续聘任林光宇问题,南航表示将密切关注该法律程序的进展情况,并尽快公告是否继续聘任林光宇为独立非执行董事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