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热点扩散沪指放量站上2800 市场期待政策微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7月4日),A股市场一改上周缩量整理格局,强劲上扬。至收盘时上证综指大涨大涨53.46点,以2812.82点报收,涨幅达1.94%。同时,上证指数在间隔28个交易日后重上年线,而沪市成交量也放大至1456.3亿元。分析人士指出,大盘能强势翻红,主要得益于市场增强了货币政策有望微调的预期。

  市场期待货币政策微调

  此前连续六个月上调存准率,令A股市场遭遇持续大旱。进入7月,期待货币政策向宽松方向微调的呼声逐渐高涨。上周末,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考察工作中强调,金融系统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把握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执行力度,服从和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大局,坚持有保有压,着力优化信贷结构,毫不动摇地加强小企业等薄弱环节的资金支持。分析人士指出,王岐山关于“把握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执行力度”以及“毫不动摇地加强小企业等薄弱环节的资金支持”的讲话,意味着在持续半年的货币紧缩之后,政策有望在下半年出现定向宽松的局面。

  这种货币宽松的预期在昨日A股市场得到充分响应。昨日早盘,上证指数高开11点之后,便一路震荡上扬,午间收盘时,上证指数已上涨48点。而昨日下午,大盘仍持续高位运行,尾市进一步放量,并最终大涨53.46点,股指重上2800点整数关,收于2812.82点。同时,这也是自今年5月23日上证综指跌破年线之后,时隔28个交易日重新站上年线。

  热点扩散 个股全线飘红

  在上周大盘整理过程中,资金主要是对一些零散热点展开炒作。而昨日机构显然放开手脚四路出击,盘面表现十分热闹。其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有色金属板块的启动,对市场人气起到明显刺激。其中,驰宏锌锗(600497,收盘价24.53元)、豫光金铅(600531,收盘价27.39元)、紫金矿业(601899,收盘价5.28元)等个股集体涨停,显示出机构强烈的做多欲望。此外,锂电池、汽车以及稀土板块等也表现强劲。从个股看,昨日市场基本呈现普涨格局,下跌个股不足30只。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前期极度低迷,不少机构仓位较轻,但随着行情逐渐走好,机构不愿再忍受踏空。因此不论是基金还是券商,都不再无所作为,纷纷挖掘各类题材股,从而催生个股普涨。

   分析师:关注业绩预增股

  昨日,大盘重新站上年线之后,投资者较关注反弹行情是否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因为今年2月10日,大盘也是经过一周多的反弹之后,重新站上年线。而一旦重新站上年线,意味着多头开始占据主动,未来强势反弹格局有望延续。

  分析人士也指出,从技术上看,沪深两市昨日高开高走、权重股联袂上攻、大盘重新站上2800点以及放量站上年线等现象,表明市场做多人气强盛。未来只要成交量能够保持在目前水平之上,短期行情问题不大。但总体看,目前市场依旧属于技术性反弹,这种逼空式上涨短线要谨防冲高后的风险。此外,在7月中旬统计局公布6月宏观数据前后,市场或将进入震荡期。因此,渤海证券分析师周喜建议,以“防守反击”的思路选择“低估值、稳增长”的行业及个股,同时可重点关注中期业绩预增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