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藏矿业联手比亚迪欲共赢 碳酸锂将成“金蛋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 年是西藏自治区政府“十二五”规划元年。受益于新能源的兴起,使锂电池进入投资者视野,而西藏矿业越发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十二五”期间,西藏昌都地区将把矿产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着力培育壮大,进一步加大有色金属基地建设力度。

  据资料显示,西藏矿业拥有世界第三大、国内第一大含锂盐湖(扎布耶盐湖)20年的独家开采权。

  “西藏矿业锂资源的独家开采权赋予了西藏矿业在锂电池上游领域的最重要地位,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西藏矿业的业绩将会水涨船高。随着未来锂矿在锂电池中的广泛运用,西藏矿业的‘金蛋’将会为其业绩带来极大的提升。”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李宇恒分析称。

  目前,扎布耶锂业具有碳酸锂的实际产能逾2000吨/年。2010年,西藏矿业工业级碳酸锂产量为2249吨。

  招商证券测算,西藏矿业2010年、2011年及2012年EPS 分别为0.18元、0.27元和0.35元。与全球最大的碳酸锂企业智利SQM相比,市值与经济价值比严重低估。

  而西藏矿业最新引进的战略伙伴,让市场对西藏矿业未来锂资源开发使用上充满期待。2010年9月,比亚迪2亿元获西藏矿业扎布耶锂业18%股权,以此进军锂电池上游业务。联手比亚迪将给双方带来“双赢”的结果。

  “西藏矿业锂资源的独家开采权赋予了西藏矿业在锂电池上游领域的最重要地位,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西藏矿业的业绩将会水涨船高。随着未来锂矿在锂电池中的广泛运用,西藏矿业的‘金蛋’将会为其业绩带来极大的提升。”李宇恒预测。(李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