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海油:渤海原油渗漏点已控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讯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4日称,在发生漏油事故的渤海湾,原油渗漏点已经控制,海上大规模清污回收工作已基本完成。

  发生漏油的是中海油位于渤海湾的蓬莱19-3油田,是中国国内建成的最大海上油气田。该油田由中海油和美国康菲石油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康菲中国石油合作开发,作业方为康菲中国。康菲中国负责该油田的生产、开发。今年6月上、中旬,蓬莱19-3油田附近海面出现油膜。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部4日介绍说,漏油事故产生的原因正在调查中,污染面积以及造成的影响还在核算中。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海上石油、天然气生产商。在中国海上,它拥有四个主要产油地区:渤海湾、南海西部、南海东部和东海。2010年,它在中国国内的油气年产量突破5000万吨油当量,建成了“海上大庆油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