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个股多数飘红 周二A股市场窄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个股多数飘红,周二A股市场窄幅震荡。上证指数收于2816.35点,涨0.13%;深圳成指收于12440.4点,跌0.01%。两市A股1307只股票上涨,694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455.5亿元下降至129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074.9亿元下降至1037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昨日(7月4日)为本周公开市场交易首日,利率大幅跳水。银行间债券质押式回购利率隔夜品种下跌187个基点至2.86%,7天期品种下跌109个基点至4.80%,14天期品种下跌194个基点至4.33%,长期品种也基本下跌近200个基点。一位银行资金部人士认为,这释放出市场资金比较宽裕的信号。因为月末冲存款的时点过去了,公开市场有一些到期的资金,加之上周公开市场是一个净投放,外汇占款也有投放,所以银行的资金饥渴暂时得到了缓解。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陶瓷行业今日走势十分强劲,个股多数飘红,终盘涨2.44%,高居涨幅榜榜首。因南海问题而走强的船舶制造板块,在沉寂了几日以后,今日早盘再次崛起,个股全线飘红,至收盘大涨1.53%,屈居涨幅榜第二位。有机构发布报告对化工行业的中报业绩进行了前瞻性分析:巨化股份和三爱富等氟化工公司业绩有望大幅增长,预计增幅分别可达477%和1735%。借此,氟化工股带动化工板块走强,终盘涨1.38%,列涨幅榜第三位。此外,纺织机械、飞机制造和生物制药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摩托车和玻璃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7名,骑墙的1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78%。分析师表示,银行在经历月底和上半年存贷比考核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1D)等短期品种出现了高位回落,短期资金面紧张的程度有所缓解。另外,政策面上也释放了积极的信号。在维持相对紧缩的同时,针对经济中出现的下滑风险,定向宽松政策逐步推出:第一,支持银行改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二是针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现金流压力,允许发行企业债券优先用于保障房建设,三是针对汽车产业政策,四是个税改革刺激消费,五是进口关税下调促进进口增长。政策面和资金面的双重利好助推昨日大盘成功站上年线及2800整数关口。大盘上行通道进一步确立。短期指数有望进一步上扬。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