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齐鲁证券:加息悬念或铸就脉冲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两市股指均小幅高开,沪指完全回补昨3.51点的下跳缺口,深指单边震荡上扬,尾盘均以次高点收阳,成交量微增,个股普涨。政策面上,蒙陕甘宁能源“金三角”规划拟报国务院,保障房融资破局,三季度大规模建设可期。区域经济和以地产为首的保障房概念包括水泥、钢铁等板块个股持续强势,成为盘面亮点。煤炭、家电等消费类板块对股指的推动也功不可没。而工行、建行经历昨日大单之后均收阳,或引发市场遐想。明关注保障房、煤炭、化工、水利板块的反弹力度。

  技术面上,我们昨日提示因多数短线技术指标超卖,短线产生技术性反弹为大概率事件。单从今日反弹情况来看,目前仍呈现弱势抵抗的特征,均线空头排列,短线技术指标仍有反复的可能,资金面也没有明显的好转,因此,对于明日大盘的走势,我们宜持谨慎心态。需要明确的是:市场中期趋势遭破坏,短期若无力收复,寻底仍为必然。

  短期市场或尴尬于加息靴子何时落地,此事悬而不决,个股或有“不卖不痛快”的灰色心理。事实上,即使货币政策拐点出现,之后的一段平静的过渡期内,上市公司盈利仍可能继续减速。因此,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阶段性脉冲式投资机会才是我们所关注的重点。短期策略,还应谨慎参与反弹,注意技术阻力位上的仓位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