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焦炭价格短期内仍维持震荡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焦炭区间震荡走势不变

  内地央行定调货币政策,淡化"有效性"、首提"稳定性",一种宏调新思路正在形成:相对紧缩、定向宽松。在资本流入、外汇占款格局依旧,通胀压力依然存在的背景下,保持整体流动性调控的相对紧缩,但在诸如中小企业融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资金链、汽车产业等领域,推动政策定向宽松。

  焦炭J1109合约今日继续盘整,全天上涨0.13%,但从图形上看,仍处于震荡状态,没有摆脱围绕2300一线盘整的态势。令人关注的是,焦炭期货与螺纹钢走势出现一定的趋同,钢材作为焦炭的先行指标,近期明显起到带动作用。但在短期行业基本面情况依然疲弱的情况下,市场做多意愿不强,近期市场或于低位震荡盘整,市场的反弹之路还会面临一定的振荡和波折。

  由于目前焦化企业仍处于亏损状态,行业内兼并重组和限产保价等手段可以降低库存,焦炭现货价格没有下调空间,但上游成本的支撑,只能是起到助涨助跌作用和下行支撑的作用,价格上行的根源还是来自下游需求的释放。但是,但下游钢材走势仍不明朗,钢厂的谨慎态度,对焦炭采购并不十分积极。目前市场对三季度钢材看空明显,焦炭走势仍不容乐观。

  焦炭价格短期内仍维持震荡走势,在上下游共同挤压下,焦炭价格相对焦煤成本仍将处于低位,受产业链上下游挤压,弱势震荡格局恐难改变,

  良运期货 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