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冲高回落 市场氛围仍偏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沪金平开,日内价格震荡走低,主力12月合约收盘小幅下跌0.31元,成交清淡,持仓小幅增加,且大部分持仓都是在价格下跌过程中增加的,显示有新的空头资金入场打压价格走低。周一晚间美国因独立日休市,金市交投清淡,国际金价在1490-1500美元之间交投;周二亚洲时段,国际金价冲高回落,1500美元整数关口存在阻力。伦敦金日线上,价格仍沿布林带下轨运行,摆动指标在50分水岭下方;3小时图上,布林带中轨对价格的压制明显,技术图形整体偏空。

  本周的重头戏是各大央行的利率会议和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今日澳洲联储维持利率4.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该联储同时下调了2011年的经济预期,称将密切关注通胀前景和经济增长,我们预计澳洲联储在今年下半年还将加息一次,瑞典央行今日也如期加息25个基点至5%,息差的扩大对美元不利,但作为商品货币,澳元和瑞典克朗的走强有利于黄金。从上周开始,美元兑这两个商品货币连续下滑,而在今日这两大央行的货币政策兑现之后,美元反而出现反弹。我们预计本周欧洲央行也会再次加息25个基点至1.5%,美元在欧洲央行会议后也极有可能出现反弹,对金价构成压力。

  整体而言,就基本面来看,前期支撑金价的利好因素并未发生实质性的改变,中长期内金价的走势仍会以震荡偏强格局为主,只要资金面配合,价格仍有望在年内再次冲击1600美元。短期来看,金价可能仍将受制于1500美元附近的压力,可能会再次回撤至1470-1480美元附近,如果这一线失守,则有望进一步回落至1450、1430美元。(银河期货 张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