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合组织:5月份通货膨胀率3.2%创32个月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7月5日(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经合组织公布5月份通货膨胀数字,称成员国年通货膨胀率激增至3.2%,达2008年10月份以来最高值。4月份这一数字为2.9%。

  受加拿大以及美国通货膨胀率激增影响,经合组织内通货膨胀平均值提升。其中,加拿大5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3.7%,4月份为3.3%;美国5月份通货膨胀率为3.6%,4月份则为3.2%

  按照经合组织的分析,食品和能源价格的高企为加速通货膨胀的罪魁祸首。根据该机构统计,成员国内食品和能源价格5月份分别提升了3.9%和14.2%,4月份该数字则分别为3.1%和13.8%。

  同时,经合组织内消费者价格在5月份也提升了1.7%,是2009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值。

  经合组织之前将34个成员国2011年的通货膨胀率预期上调至2.3%,去年11月份的预期为1.5%。该组织还将2012年的通货膨胀率预期由1.4%上调至1.7%。

  经合组织称,长期通货膨胀预期上升,预示着近期整体通货膨胀率走高的趋势将在一定程度上比预期持续得更久。因此,经合组织之前已经敦促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英国央行提升关键利率。同时还提出巴西、中国和印度等大型发展中国家也应当进一步上调关键利率,并辅以本币升值。

  按照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可能在周四(7日)提升基准利率。(郝倩(微博专栏) 发自英国伦敦)